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喂动物宝宝》

来源:幼教网 2016-11-24 19:00:50

说两句

  一、设计意图

  幼儿与动物有着天然的情感联系,他们如同关爱自己一样关爱动物。孩子喜欢动物,视动物为朋友。千变万化的动物世界总是能够引起孩子的注意。而对三岁左右的咪咪班孩子来说,什么动物喜欢吃什么实物,是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我设计“喂动物宝宝”不是一个单一的活动。我希望通过一系列幼儿参与的活动过程,将“如何与动物相处、如何照顾动物、爱护动物”等情感,一点一滴的累积起来,成为幼儿内心真切的感受和体验。

  二、制定活动目标

  从“新纲要”科学领域目标的表述中可以看出:科学教育的价值取向不在是注意静态知识的传递,而是注重儿童的情感态度和儿童探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纲要精神,结合咪咪班幼儿年龄特点,我制定以下目标:

  1、培养幼儿爱护小动物的情感我希望通过幼儿关注、观察、探究动物,了解动物进食的有趣特征的行为,增长幼儿对动物的关爱之情。

  2、引导幼儿学信号做动作,练习向指定放向跑本活动中设计一定的场景,根据咪咪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整个活动的活动性较强,与体育活动相结合,所以制定这一目标。

  3、发展幼儿判断能力这一目标的制定是在小朋友已有过探究小动物吃什么的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材料的投放,让小朋友用已获得的经验解决问题。

  三、活动准备

  1、小兔、小狗、小猫头饰各一个,嘴巴张开

  2、准备活动:幼儿用橡皮泥模型制成各种食物

  3、小动物走路音乐、欢快跳跃音乐作为活动背景音乐

  4、布置场景:山洞、草地

  四、活动各环节

  1、听音乐模仿小动物走路到活动场地(这是一个导入活动,以激发幼儿活动的兴趣)

  2、出示小动物头饰和幼儿讨论“小客人”来做客,请他们吃什么(这一环节帮助幼儿回忆已获得的经验)

  3、游戏“喂小动物”(这是一个重点环节,意在培养幼儿爱护动物的情感,发展幼儿判断力)

  (1)在前方10米处分别设小鸭、小猫、小狗的家(通过中间设置场景,如钻过山洞、爬过草地,以增加活动乐趣)

  (2)请小朋友选择适当的食物跑过去喂相应的小动物,然后跑回来(这一环节与体育活动相结合)(如有小朋友喂错,可引导小朋友讨论,让小朋友获得正确的经验)

  4、引导幼儿学小动物跳舞小动物吃饱了,高兴的和小朋友一起听音乐跳舞,小朋友可自由发挥,也可以跟着老师模仿小动物跳舞。(这是活动的延伸环节,进一步增强幼儿对动物的情感)

  5、组织幼儿与小动物告别回家

  延伸活动:将材料放在区域活动中继续进行,并增加动物与食物的品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