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家长们不知道的是,玩耍对孩子来说有多重要!

来源:幼教网 2016-11-23 11:22:09

说两句

  家长们都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可能很多家长都会忽略这件事情。

  当越来越多的家长忙于把孩子的玩耍时间变成学习时间时,孩子可能会失去了一些成长的快乐!

  玩耍对于孩子的重要性

  -生理发展方面:游戏提供儿童运动的机会,可以促进身体的健康。

  -情绪发展方面:适当的游戏活动,可以带给儿童快乐、愉悦的情绪,发展乐观进取的个性。

  -心智发展方面:游戏可以增加儿童的知识,引发想像、创造的能力。

  -社会行为发展方面:游戏可以提供儿童与玩伴接触的机会,学习合作、互助、团结等品德。

  玩耍对孩子有很多方面的帮助,粑粑麻麻可以多给孩子制造一些玩耍时间。

  玩耍的好处玩耍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持久专注力,还可以丰富孩子的想象力,提高他们的发散思维能力,让他们学会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思考和解决问题。

  培养孩子的思维和专注能力孩子们在玩耍时完全沉浸在游戏世界里,边玩边喃喃自语,完全做到了身心合一。通过这样的练习,他们学会了专注和一心一意。

  如果鼓励孩子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玩同一件东西,他们就会学会灵活思考,善于从不同的视角去考虑问题。

  发展孩子的人际关系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时会有大量的交往机会,通过学习分享、认可和合作,孩子们学会如何融入团体,帮助孩子形成积极的人际关系。

  学会交往的技能玩耍,不仅让孩子体验快乐情绪,有助心理健康发育,孩子们还能从中学习社会交往技能。

  在合作完成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会逐渐掌握一些与他人交流、沟通等社交技能,还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建立相互信任、亲密的同伴关系,有助于社交技能的发展。

  如果一个孩子交往技能比较差,就容易产生焦虑、紧张、多疑等负性情绪,从而影响正常生活和学习。如果这些负性情绪长期得不到释放,可能导致退缩性人格。

  激发孩子的创造性一个没有想象力的孩子不可能把一张纸片在手上把玩、折捏半小时或者1小时以上;没有想象力的孩子也不可能在短短1小时内一会儿变身坐诊的医生,一会儿变身拎着公文包上班的家庭“顶梁柱”,很有可能他还会变身小狗、大象或者是一头怪兽……

  玩耍的好处非常之多,爸爸妈妈要给孩子提供充足的玩的时间和空间。

  给孩子自由的玩耍空间和时间

  NO.1、给孩子充分玩的自由。别让太多的兴趣班挤掉孩子玩的时间,否则不仅不利于孩子社交技能的培养,也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学、逆反心理。

  NO.2、给孩子宽松的玩的空间。只要没有什么危险因素,孩子玩耍时,家长尽量不要干涉。

  NO.3、鼓励孩子玩力所能及的游戏,指导进行力所不能及的游戏。小孩从力所能及的游戏中,能获得许多成功体验,有利于自信心的建立。

  玩耍,是孩子的天性。请爸爸妈妈一定不要限制孩子玩耍,多给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间,让孩子在玩耍中快乐的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