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好吃的糖果》

来源:幼教网 2016-11-22 14:47:52

说两句

  一、情景导入(出示糖果)体验“馋”的心理

  1、师:兔宝宝们,坐好了,眼睛看老师,今天老师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圣诞节要到了,昨天圣诞爷爷送给我们小一班每个小朋友一份礼物,他把礼物放在了红色的圣诞帽子里。今天兔妈妈把它带过来了,兔宝宝们想不想知道圣诞爷爷送给你们什么啊?我请表现好的小朋友上来摸一摸。

  2、师:让兔妈妈来告诉你们圣诞爷爷给你们带来了什么礼物。看,一颗糖果,谁来告诉我这块糖果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的?(请幼儿回答,对他们的回答进行纠正)

  3、师:兔宝宝们看见这些糖果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兔妈妈告诉你们呀,当你们看见很好吃的东西的时候,比如鸡腿,巧克力,蛋糕啊,就想吃它们,这种反应叫做“馋”。兔宝宝们馋了没?兔妈妈给你们每人发一个糖果,但是兔妈妈要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你们拿到糖果之后可以马上把它吃掉,但是也可以不吃,只要你们告诉兔妈妈你们手里糖果的颜色和形状,兔妈妈会再奖励你们一颗糖果,这样啊,你们就有两块糖果了。我要先发给表现好的兔宝宝。

  4、师:有些馋宝宝已经把糖果给吃了,有些兔宝宝表现很好,还没有吃呢,我下面要请没有吃的小朋友告诉我,你们手里的糖果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的。(奖励回答对的幼儿一颗糖果,并用言语表扬。对没有克制住馋,吃掉糖果的幼儿说:“没关系,下次记得忍住馋,兔妈妈以后也会奖励你糖果的。”)

  二、过程递进。通过情景渲染,培养幼儿有意识克制“馋”的行为,再次抵制诱惑。

  1、师:兔宝宝看这张照片,他是谁啊?对,他就是经常和兔宝宝们玩游戏的小熊宝宝。今天小熊宝宝过生日了,他邀请小一班所有的兔宝宝们去参加他的生日宴会呢。兔妈妈给你们准备了好吃的糖果作为生日礼物,待会兔妈妈给你们每人发一个糖果,然后把它们收集到漂亮的透明瓶子里,熊宝宝收到你们的这份礼物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2、师:有些兔宝宝很馋,已经把糖果给吃了。但是有些兔宝宝的糖果还没有吃呢,现在我要请没有吃糖果的兔宝宝告诉我,你们为什么不吃这块糖果啊?让幼儿大胆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别人,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让每个幼儿学习同伴达到克制自己的目的。对能始终克制自己的幼儿,教师可用夸张的语言说:“哇,你真不错!熊宝宝收到你的这份礼物会非常喜欢你的。”对克制不住自己的个别幼儿,可婉转地说:“熊宝宝也会喜欢你的,下次记得把糖果带给大家一起分享。”

  3、师:兔宝宝们看,多么漂亮的瓶子啊,我们把这些糖果收集到这个瓶子里,熊宝宝看见这份礼物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