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邹市明太太这样的教育孩子方式,你同意吗?

来源:幼教网 2016-11-22 14:27:20

说两句

  最近邹市明太太冉莹颖教育儿子轩轩的视频,被广泛关注,人们也对视频里邹太太褒贬不一。起因是轩轩把蛋糕泡到水里,随之而来的是邹太太对轩轩进行的一系列说教,让你意想不到。

  给孩子犯错的机会中国家长都有一个观念上的错误,就是不犯错才是好孩子。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他肯定会不断尝试,在尝试过程中,犯错是必然的。如果父母不给孩子犯错的机会,他会变得小心翼翼,变得不敢尝试,因为什么都不做,就不会犯错。

  ——轩轩水泡蛋糕后邹太太忽视了哪些问题——

  孩子已知错了

  当孩子犯错的时候,让孩子体验到自然的惩罚就足够了。比如,轩轩妈可以让孩子尝一下泡在水里的蛋糕,或者告诉他明天妈妈不会再买蛋糕给他了。这样的惩罚已经足够能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孩子不能承受之重

  不能承受之重轩轩妈妈,质问孩子:“你知不知道买蛋糕的钱是爸爸一拳一拳打出来的。”其实父母告诉孩子这些,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给孩子本不该他承受的生活压力。

  ——教育孩子时不要忽略孩子的感受——

  不要忽略安全感

  看到这段视频,虽然能理解轩轩妈妈生气的原因,但是我更关注轩轩的感受,我想如果我是轩轩一定会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

  当轩轩已经开始示弱,向妈妈道歉的时候,轩轩妈妈的反应是将他推开,让他走远点,甚至会大声的呵斥“滚!”。

  这会让孩子觉得,如果自己做错事,爸爸妈妈就可能不要自己了,就会离开自己。就因为自己做错了一件事,就有要失去爸爸妈妈的感觉,这对孩子的打击太大了。

  孩子认错后不要忽略给予正向的反馈

  在视频最后“轩轩妈妈说,我不配做你妈妈,你也不配做我儿子,你喜欢谁就让谁做你的妈妈去。”

  这几句话是最伤害孩子的,因为自己犯错了,所以就不配当妈妈的孩子了;妈妈也是因为对自己失望,觉得自己无药可救,所以也不配当自己的妈妈了,更让我难过的事,喜欢谁就让谁当自己的妈妈,看似给了孩子选择权,但是其实每个孩子心里都非常清楚,除了面前这个人,还能有谁来当自己的妈妈呢?

  孩子自己内心也不会接受别人呀,如果面前这个人不当自己的妈妈了,自己就真的没有依靠了。

  这两句话,对孩子来说,是极没有安全感的体验。会让他觉得,当我已经开始承认错误乞求原谅的时候,是并不能解决问题的,事情也不会在一方已经道歉的条件下就结束了,那么他也很容易就以相同的方式对待周围的人,当别人向他道歉的时候,他也不会轻易原谅,而是觉得道歉不管用,我还是要发泄我的情绪。

  而且当他觉得没有安全感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以发泄更暴躁的情绪引起别人的关注,来加强自己的安全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