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专题_小学资源库 > 节日习俗 > 正文

感恩节传统的三大食物及做法

来源:幼教网 2016-11-21 18:02:49

说两句

  感恩节的食物有哪些?烤火鸡是感恩节必备的食物,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但感恩节的食物还有很多,南瓜馅饼、土豆泥、葡萄酒、玉米面包……下面为您介绍感恩节的三大特色食物。

  加拿大的感恩节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加拿大每年十月第二个周一,美国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举国同庆的感恩节,规定从这一天起休假三天。即使远在异乡的人也都要在节日前赶回去与家人团聚,共庆佳节。美国和加拿大人对感恩节重视的程度,堪与传统的盛大节日圣诞节相比。

  感恩节的食物

  食物在感恩节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感恩节特色食物有烤火鸡,南瓜馅饼和土豆泥,当然还有很多食物,但是这三种食物最具代表性。

  一、烤火鸡

  在传统的感恩节餐桌上,烤火鸡是不可缺少的菜式,以庆祝佳节;但在欧美,尤其是美洲大陆,火鸡却是很普通的一种肉食,而且在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日子,火鸡更是传统的食品。

  火鸡是美洲特产,在欧洲人到美洲之前,已经被印地安人驯化。火鸡的名字在英文中叫“土耳其”。因为欧洲人觉得它的样子像土耳其的服装:身黑头红。欧洲人很喜欢吃烤鹅。在移民到美洲之后,还没有养好鹅就有了吃鹅的要求,于是就吃火鸡,竟然发现火鸡比鹅好吃。而且北美洲有很多火鸡。于是烤火鸡成了美国人的大菜,重要节日中必不可少。

  火鸡是美洲特产,在营养价值上有“一高二低”的优点。一高是蛋白质含量高,二低是脂肪低,胆固醇低,并含有丰富的铁,锌,磷,钾及维生素B。火鸡肉和其他肉类产品比较起所含蛋白含量甚高,但是热量和胆固醇是最少的;火鸡肉所含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量的增加;其次,火鸡胸肉的铁含量也相当高,对于生理期、妊娠期和受伤需调养的人而言,火鸡肉是供应铁质最佳的来源之一。

  火鸡在烘烤时要以面包作填料以吸收从中流出来的美味汁液,但烹饪技艺常因家庭和地区的不同而各异,应用什么填料也就很难求得一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