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写字潦草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你一定想不到!(2)

来源:幼教网 2016-11-21 11:51:46

说两句

  2、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孩子每天书写规范的完成家庭作业,老师看到了,自然会对孩子进行表扬,在班上公开表扬,让大家以孩子为榜样,鼓励大家写好字,孩子被表扬了,自信心也提高了,自然而然学习的积极性也就提高了。

  3、影响着孩子的学习成绩

  家长们应该提醒孩子,字迹太潦草,当心被扣分。一张考试卷中,字迹工整、卷面整洁的试卷,对于阅卷的老师来讲是件非常舒服的事情,在语文考卷中,特别是在作文这块内容上,孩子写出来的作文内容不相上下,可遇到字迹潦草的,阅卷老师连看都不想先去看,直接来个中等偏下,如果孩子写的作文字迹工整,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阅卷老师心情和视觉效果舒畅,直接给个高分也未尝不可,这样,仅仅语文作文就可以高过别的孩子十几分了。

  4、树立一个良好的印象

  字如其人,孩子字写好了,给老师,给同学都会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对孩子在学习生活中都会有所帮助,学校里有什么活动,老师首先会先考虑给孩子锻炼的机会。

  5、可以开发孩子的大脑

  动手即动脑,二者是不可分开的,孩子在动手练字,潜意识的也在动脑,一边练字一边锻炼大脑,提高孩子的脑力记忆力,这样何乐而不为!

  最后,家长们从哪几方面入手去纠正孩子写字潦草的问题呢?

  1、在性格上,一些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所以家里孩子性格较为外向的爸爸妈妈们需要注意了,平时做作业当中发现孩子写字不规范,就应及时督促孩子擦掉重新写好,从而养成孩子从小有写字需要规范的这个意识。

  2、多和学校老师沟通,让老师在书写规范这方面上多与孩子强调和督促。在家庭作业这方面上科学的布置,是在孩子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因为当家庭作业任务过重,超过孩子的承受范围内,他们就会把这当成是一种负担和累赘,仅仅当做任务去对待。

  3、依照孩子的天性,提高孩子写字兴趣。家长充分去引导孩子对写字产生兴趣,兴趣有了,写好字就不难了。可以采用一些新颖的画图方式,把孩子们不规范的字比喻成一些奇形怪状的动物,这样孩子就会记住自己的错误。

  4、严格规范孩子的书写习惯,从孩子的拿笔姿势,以及坐姿,都必须严格要求,当孩子的书写有了进步的时候,家长可以适当的采用表扬或者奖励的方式来鼓励孩子继续加油,努力进步;同样的,当发现孩子书写不规范的时候,也要采取一些惩罚的方式,来让孩子知道写字的重要性。

  孩子写一手漂亮的字,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书写的好习惯是靠一朝一夕慢慢培养起来的,尽早纠正孩子的书写问题吧,你越早开始,做起来越容易,效果越好。爸爸妈妈们要记住,在孩子书写这个习惯上的养成,你们也在其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