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你必须教你的孩子学会反抗

来源:幼教网 2016-11-21 11:47:39

说两句

  已经不止一次在新闻和网络上,看到有孩子被同学欺负,几个人,围着一个孩子一边打一边拍视频。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女孩被同宿舍的同学折磨了三个多月,导致了她现在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而她被折磨这事,如果不是家人细心发现,还将继续下去,也就是说这个女孩,压根就没有打算自己开口求助。

  想起前几天,跟一个朋友一起吃饭。她家两个儿子,年龄相差只有两岁,正是特别容易为了一个玩具或零食开始争夺战的年纪。

  大家都知道,作为家长不论什么时候,肯定都是护着年龄小的那一个,因为知道如果打起来,年龄大的那一个肯定占优势,而且,意识里就觉得大的应该迁就小的,所以,这种争夺一旦发生了,或者开始打架了,大家都会去责骂这个年龄大的,如果不听话,甚至会去动手打。

  我这个朋友也不例外,我给两个孩子买了玩具,可是,老二呢,更加喜欢哥哥的玩具,哥哥又不愿意给,朋友就呵斥老大,老二拿了玩具就开始各种用力拧啊,老大心疼玩具就想把玩具拿过来,两个人就开始争夺,老二的模式拳打脚踢,外加嘴巴咬,比老二高出很多的老大,被打的嗷嗷直叫,完全没有反抗的意识。

  大家都在说老二实在是太强势,说老大太老实了。

  老二拿了“战利品”玩的很开心,老大呢,坐在一旁默默流眼泪。两个孩子不打了,朋友也就觉得没事了,其实,更大的危机已经潜伏在了她的生活里,那就是她的大儿子,已经不知道反抗是怎么一回事,他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生存能力。

  孩子在婴儿时期,都会去反抗,这种能力是与生俱来的,后来呢,是最爱他的人,打着为了他好的名义,把这种能力打压了下去,别人打人是不对的,你不能再还了回去,你是比他们大,得让着他们……于是,时间久了,他就是一个那个经常被欺负的人。

  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我们不让孩子去惹事,但是,如果必须得教会孩子学会反抗,如何做到呢,家长不妨试试以下两个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