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小班综合教案:小河马和刷牙精灵

来源:幼教网 2016-11-18 15:11:21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感受坚固牙齿发出的声音,知道有坚固的牙齿才能吃更多好吃的东西。

  2.了解正确的咀嚼方法,养成刷牙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

  课件一份、花生、青豆、开心果、五香豆若干活动过程:

  一、看一看,小河马喜欢吃什么东西1.师:今天周老师请来了一位小客人,我们来把它请出来,好吗?是谁呀?(小河马)告诉你们个秘密,小河马最喜欢自己坚固的牙齿了,因为坚固的牙齿可以让它吃很多好吃的东西。

  师:看,小河马喜欢吃什么呢?(出示图片)幼:糖果、薯片、面包、爆米花、冰激凌2.小河马喜欢吃的东西有几样呀?(五样)

  二、尝一尝,感受坚固牙齿发出的声音

  1.有一天,小河马走进了卫生间,看见一个小精灵在它的牙刷上,就问:你是谁呀?(我是刷牙精灵啊)小河马说:我不用刷牙,我有坚固的牙齿。说完它就去找好吃的了。

  2.刷牙精灵说:我给你带来了好吃的东西,可是这些东西需要坚固的牙齿才能吃,小河马连忙说:我有坚固的牙齿,你带来了什么好吃的?刷牙精灵带来了什么好吃的呀?

  幼:花生、青豆、开心果师:有坚固牙齿的小河马看到了,连忙就“咯吱咯吱”的吃了起来,它吃的真开心,小精灵一看,恩,看来小河马确实有坚固的牙齿。

  3.宝贝们,你们有坚固的牙齿吗?也象小河马一样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吗?让我听听看。

  4.你们都有坚固的牙齿,那你们想吃这些坚固的东西吗?周老师也带来了这些东西,你们看:想不想吃?每个小朋友挑一样,吃一吃,听听有没有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吃好了就赶快回到座位上,跟我说一说。

  5.你吃了哪样东西?告诉我们。有没有发出坚固的声音?

  三、试一试,把五香豆咬碎

  1.小河马和你们一样,吃得可香了,小精灵说:你果真有坚固的牙齿,不过我还带来了另一样东西,看看这是什么?——五香豆小河马说:我的牙齿可坚固了,可是,小河马一吃,“哎呦”牙齿痛得不得了,他怎么了啊?(咬不动)

  2.谁觉得自己有坚固的牙齿,比小河马厉害。那我们也来尝尝五香豆,要把它咬碎。请小朋友轻轻的去试一试,然后赶快回座位.

  3.你们咬碎了吗?用哪里的牙齿咬碎?(里面的牙齿)我们小一班孩子的牙齿比小河马厉害,你的牙齿怎么会那么坚固?你什么时候刷牙的?可是小河马说我的牙齿坚固所以不用刷牙的,行不行?

  4.所以,再坚固的牙齿每天早晚都要刷牙,所以我送你一把牙刷吧,可是怎么刷牙呢?(幼儿说一说)四、听一听,刷牙是怎么刷的1.那我们听听刷牙精灵说刷牙是怎么刷的?听音乐。

  2.应该怎么刷?(上上下下)

  3.小河马说:谢谢你刷牙精灵,我以后知道了,要天天刷牙,才能保持坚固的牙齿,吃坚固的东西。

  刷牙精灵说:不要忘记早晚刷牙,有坚固的牙齿才能有好吃的东西,等着吧,下次我再给你带来好吃的东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