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幼升小择校必知的“七大秘诀”

来源:幼教网 2016-11-18 12:00:23

说两句

  马上又到一年一度的幼升小时间了,各位家长现在是不是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呢?目前也有一些学校已经开始发布2017年的招生信息了,宝爸宝妈们一定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千万不要错过心仪的学校啊!而对于幼升小是否择校,是观念的问题。如果条件允许,择校也是对自己孩子负责任的表现。掌握以下七大秘诀,帮助家长们顺利择校。

  第一诀——“搜”

  就是要搜集情报。学校那么多,其中哪些学校口碑好,哪些学校曾经是重点校,哪些学校的学生受到好初中的欢迎,哪些学校名气不大但实际很好,等等,都需要提前了解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好在现在有互联网,了解个大概并非难事。

  第二诀——“问”

  就是要不断打听。你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需要打交道的人,同事啊,朋友啊,谈完正事,可以顺带问问孩子的事情。看看人家的孩子都是上的什么学校,问问那个学校到底怎么样,作为家长有什么经验体会心得遗憾。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在网上收集的那些信息,有不少都是地地道道的“参考消息”,与真实情况有相当大的距离。

  第三诀——“看”

  就是要实地考察。学校到底怎么样,软硬件如何,学校环境,校园大小,地理位置,交通状况,距离远近,等等,都需要现场勘查才能有直观的感受。

  第四诀——“选”

  就是要慎重选择。经过以上了解,结合你们家的实际情况,相信这个时候的你已经心里基本有谱,到底哪些学校可以考虑,哪些学校不用再考虑。这个时候需要你在心里给学校排个座次。想提醒你的是,择校有风险,选择需谨慎。谁也无法保证择校能够十拿九稳,多几个选项。有最优选择,有次优选择,也有保底选择。这样可以给自己留条后路。

  第五诀——“托”

  就是要托好关系。这是择校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平时会结识各行各业三教九流的朋友,所谓猫有猫道,狗有狗道,不知道那块云彩会下雨,也不知道那个朋友就正好顶用。不论出身贫富,不论地位高低,能办成事情就是硬道理。需要提醒你的是,托人的时候不要一棵树上吊死,多管齐下,多点开花。这样成功的概率就会比较高。

  第六诀——“盯”

  就是要牢牢盯紧。密切注意小学招生的动态信息,及时与所托的朋友进行沟通,便于朋友及时落实相关事宜。在这个过程中,请特别注意要以实际行动密切你与朋友的关系,关系多深,他就会使几分力,这是一个真理。该问候问候,该送礼送礼,该请客请客,该吃饭吃饭。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他会认真为你出力的。

  第七诀——“训”

  就是要训练孩子。现在每个学校招生,都要进行面试,而且面试的内容很宽泛,不做点准备就容易发挥欠佳。平时就要多让孩子练练认字啊,写字啊,算数啊,找不同啊,英语(论坛)啊,运动啊,等等,这些功夫都是有用的。特别是要孩子学点文明礼貌,见了老师就问好,获得好的印象很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