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适合亲子互动的春游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6-11-17 16:19:31

说两句

  英国科学家发现,最快乐的童年记忆是一些简单的趣事,比如在户外建造沙堡、编织花环、放风筝、在池塘中游泳等户外活动。

  与之相比,电视、电脑和其他电子玩具都是童年记忆中最容易被遗忘的东西。但现在,大人们不会陪孩子玩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现象。高科技正在创造孤僻、缺乏锻炼的一代。大多数人认为,孩子太成熟了,不会从采摘野花、野草或放风筝中获得乐趣,其实孩子非常喜欢做这些事情,只是缺乏示范和引导。大人陪孩子玩,即便玩得不太高明,也能让子女理解尝试新事物是件好事。在玩捉迷藏的过程中,如果父母也会摔跤,孩子见了便会明白,原来做了傻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天真简单就是陪孩子玩的真谛

  玩你小时候喜爱的游戏:无论是玩球、捉迷藏、野餐、放风筝、讲故事,还是造纸飞机、剪纸,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子女的生活就会充实、有趣。

  简单郊游:简单的郊游很美妙,观察春天带给万物的变化,比如路边的小树发新芽了,小草正在努力冒头,粉色的桃花是多少瓣。蒙特梭利的科学教育观认为,接受过引导的孩子,对某一种事物的关注力会更长,从来想象力更强,她会知道从颜色、形状、长短、科别中去观察不同植物的变化。

  保持天真:在孩子眼中,父母越天真越好。在春游的路上,一向斯文、严肃的事业型家长,和孩子一起扮成3只小猪,一边学猪叫,一边互相追逐,孩子可能会觉得这是她在春游中得到的最大快乐。

  陪孩子玩耐心很重要

  在玩的过程中,耐心是最重要的。孩子乐衷的游戏就是那么几种,而且孩子一旦玩上了瘾,会重复N次,乐此不疲。这时候家长可不要嫌烦,千万别跟别人交谈啊,或者将注意力转移到其它什么事情上面,因为这样孩子会觉得家长对她不重视。

  鼓励孩子冒险。在春游的过程中,孩子特别喜欢冒一些险,比如反复跨越一些她刚好力所能及的沟渠。其实陪孩子玩是件非常有趣非常享受的事,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发现她的点点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