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小班社会教案:我上幼儿园

来源:幼教网 2016-11-17 14:59:49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了解熟悉幼儿园的一日活动环节。

  2.能和老师、同伴一起愉快的游戏。

  3.体验幼儿园生活的快乐,愿意开开心心地上幼儿园。

  活动准备:

  PPT、各种游戏材料。

  活动过程:

  (一)歌曲导入,激发兴趣。

  教师和幼儿随音乐《我爱我的幼儿园》入场。刚才我们听到的歌曲叫什么名字?我们一起来唱一唱。

  教师:刚才我们唱了小朋友们在幼儿园里做什么呀?(动作提示:唱歌、跳舞)

  (二)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教师:我们在幼儿园里除了唱歌、跳舞还做哪些事情?在幼儿园我们都做些什么呀?

  教师:师幼共同小结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

  1.教师:早上,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来到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打招呼“小朋友早!”你们应该怎么说呀?

  2.我们和好朋友一起玩什么?(搭积木)

  3.然后我们就排排队去做操啦。

  (动作参与)教师:我们一起学一学排排队的样子,哦,我们小朋友的队伍真整齐。(排排队,做早操,天天锻炼身体棒!)

  4.教师:做完操回到教室我们做什么?(喝牛奶,牛奶能让我们小朋友变得更强壮。)

  5.教师:喝完有营养的牛奶呀,我们小朋友就要和老师还有其他小朋友一起学本领、做游戏啦。(我们小朋友每天能学到好多本领,变得越来越能干,我们把大拇哥伸出来表扬表扬自己)

  6.教师:游戏结束了,吃饭的时间到了。(食堂阿姨每天都烧了有营养、香喷喷的饭菜)吃完饭看看电视散散步,这个时候我们小朋友做什么呀?(睡觉)然后我们睡完觉起床吃个小点心做个操就可以回家啦!

  7.这就是小朋友们在幼儿园一天的生活。

  (三)幼儿自主地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1.教师:我们在幼儿园里做了这么多事情,那你最喜欢做什么呢?

  2.教师:我知道了,我们小朋友最喜欢做游戏。老师为小朋友准备了一些好玩的玩具,请你们去玩一玩。不搬小椅子(理发店、娃娃家、玩具店、加工厂、图书馆)

  3.教师:刚才你们玩的开心吗?你玩的什么?怎么玩的?你为什么会那么开心?

  4.教师总结:学习了本领,看书,画画,你学会了捏橡皮泥、搭积木、做娃娃家游戏很快乐,哦,原来是在幼儿园学会了本领很快乐。

  (四)拓展延伸

  1.教师:我们的教室里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其实,在我们的教师外面还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呢。

  2.出示滑滑梯、户外活动的游戏(拍皮球等)的图片教师:这是什么?你们想玩吗?那我们一起开火车去玩一玩吧。

  活动延伸:

  1.区角活动:布置“心情角”,放置玩具电话和脸谱面具,让幼儿玩一玩,自由表达自己的心情。如幼儿可打玩具电话表达对父母的情感,也可戴上“高兴”、“伤心”的脸谱面具自由表达心情。

  2.家园共育:家长每天接幼儿回家时,教师主动与家长沟通,询问幼儿在家的生活情况,并鼓励幼儿喜欢幼儿园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