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咿呀咿呀哟》

来源:幼教网 2016-11-17 14:44:46

说两句

  一、设计意图:

  这首乐曲改编自《王老先生有块地》,旋律欢快活泼,节奏鲜明,“咿呀咿呀呦”乐句反复出现,非常符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欣赏需要。新《纲要》指出,幼儿艺术活动的能力是在大胆表现的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的,因此在活动设计上,教师力求让幼儿通过调动多种感官充分辨识固定乐句,充分感受音乐节奏,并借助锯木头、擦汗、洗澡等游戏情境帮助幼儿反复体验、感受音乐的性质,从而体现“玩中学”的教育理念。

  游戏情境的营造和幼儿想象能力的激发需要借助一定的载体,教师借助一小块彩色纱巾巧妙地帮助幼儿搭建起想象与表现的平台,丰富了幼儿表达、表现的手段。

  二、说活动目标:

  音乐活动主要是为了鼓励孩子能大胆地、自如地展现自己,用声音、用动作,充分发挥孩子的主体性,新《纲要》指出音乐相当于兴奋的语言,它对年幼儿童有愉悦功能,在音乐中要通过教学环境的营造、氛围的渲染,让孩子感受到快乐。所以,本次音乐活动的目标定为:

  1、感受歌曲的欢快、活泼的特点,体验随音乐表演角色情景的乐趣。

  2、探索歌曲内在结构,能用多种肢体动作感知、表现歌曲的固定乐句。

  三、说准备:

  为了使活动能有序地开展,本次活动主要准备了以下材料:彩色纱巾、音乐课件、事先在黑板上画好图谱,粉笔一支。

  四、说教法:

  音乐活动最主要还是体现音乐元素,虽然现在我们都注重整合,但是不意味着为了整合而整合。只有通过对音乐元素的感知、理解才能获得音乐的审美感受力。反复出现的乐句“咿呀咿呀呦”是这首乐曲中一个非常鲜明的音乐元素,于是所有活动环节就围绕这最具感染力的乐句而展开。活动一开始,我运用了倾听法,通过引导幼儿充分地倾听,让幼儿主动地寻找乐句、听辨乐句。接着,我通过图谱教学法,将动态的音乐转变成静态的画面,帮助幼儿进一步感受乐曲的结构,发现乐句出现的规律。最后,我引导幼儿通过各种不同的肢体动作来进一步表现固定乐句和音乐节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