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小班艺术教案:等汽车

来源:幼教网 2016-11-16 16:27:50

说两句

  设计意图:

  小班的幼儿喜欢模仿小动物及生活中常见的情景。而《等汽车》,通过动物逐一增多和逐一减少的描述,形象地展现了可爱的动物等汽车的场景。在不断的语言重复中,自然而然地让孩子感受到语言文字中蕴含的数量增加与减少,不由地产生想模仿去做,想模仿者去说的冲动。从而让幼儿了解到相互间友好相处及懂规则的道理。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能了解生活中的一些乘车规则,乐意和老师一起复述故事。

  2、培养幼儿阅读兴趣,感受语言文字中蕴含的数量的增加与减少。

  活动准备:

  1、PPT

  2、小鸭子毛绒玩具、图片(熊猫、狐狸、小兔、小猪、小刺猬)、大图书。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

  创设情境:今天是小鸭子的生日,它的好朋友们要到它家去给它庆祝生日,瞧,它来了(出示小熊猫图片),谁呀?

  幼:小熊猫

  师:可是它要怎样去呢?小鸭子的家有点远

  幼:骑车,开车,坐车

  师:小熊猫想骑车太冷了,走路呢,又太慢了,自己又不会开车,于是它决定坐汽车去,可它不知道在哪里等车,你知道吗?

  幼:站台

  师:我们看看小熊猫是不是到了站台上等汽车(出示大图书第一页,幼儿观察。)这个故事是关于小动物等汽车的,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等汽车。

  二、自由阅读。

  1、提出问题:那么接下来还有谁会来等汽车呢?最后他们等到汽车了吗?小朋友们自己在书中找找答案吧,你看到了答案要放在心里,不要告诉别人哦?等一下老师问的时候你再举手说好吗?

  2、幼儿看大图书后,请幼儿说说看到的内容,教师根据幼儿回答将相应小动物的头饰贴于黑板上,帮助幼儿记忆。(提醒幼儿他人讲话时要安静的听)

  三、理解阅读。

  1、出示ppt,教师逐图讲述。先引导幼儿看图,再提问帮助理解,教师再朗读画面内容。

  ·看第一页至第七页,提问:站台上又来了谁?现在车站有什么变化?车站上一共有那些小动物在等车?

  ·看第八页、第九页,提问:汽车来了,站台上有什么变化?

  ·小结:小动物们在站台上等汽车,大家一个接着一个排队,由先前的一只,逐渐增多。汽车来了,大家一个接一个上车,由许多逐一减少。

  游戏:引导幼儿讲故事,重点放在“一只……”幼儿学习复述简单的故事情节。

  师:现在,徐老师请小朋友当小老师,一起将这个故事讲出来,会讲的小朋友等下老师带你们去陪小鸭子过生日,故事就当做送给它的生日礼物吧,它一定会很高兴的。幼儿边看图片演示边和老师一起看PPT复述故事。

  总结:

  师:汽车已经载着小动物们出发了,小朋友们,我们也排好队,一个接着一个上车去给小鸭子过生日吧。(幼儿起立,播放音乐,教师带领幼儿开汽车走出舞蹈厅。)(播放音乐开汽车,结束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