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小班艺术教案:《小老鼠学画画》

来源:幼教网 2016-11-16 16:16:20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倾听故事,在老师的引导下乐意大胆想象与表达。

  2、理解故事内容,并能用“小老鼠画了XX的XX”的话来完整讲述。

  3、通过玩色游戏,了解色彩混合后所发生的变化,体验小老鼠学画画的快乐情绪。

  活动准备:

  绘本《小老鼠学画画》、五种颜料(红、黄、蓝、绿、紫)、五把刷子套着小老鼠指偶活动过程:

  一、导入

  1、师:今天老师带来了一本新的图画书,看看封面上有什么?

  2、猜猜这本书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善于接幼儿的话)

  二、结合图画书讲述故事,引导幼儿观察画面师:那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说了一个什么故事?

  1、(出示PPT1)这是谁的家?(小猴宝宝的家)(PPT2)桌子上有什么?(画笔、颜料)小猴宝宝在干嘛呢?(画画)

  2、(PPT3)猴妈妈把小猴宝宝叫走了,淘气的小老鼠们骨碌碌爬上了桌子。我们一起来数数一共有几个小老鼠?(一起数12345)

  3、分别对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紫色五种颜色展开讨论和想象。

  (1)第一只小老鼠,扑通…一声跳进了红色颜料桶里。(用动作表现扑通)我们也来学学小老鼠跳的样子。(集体模仿动作)第一只小老鼠会发生什么变化?(幼儿猜测)(PPT4)小老鼠怎么了?它变成了什么颜色的老鼠?它画了些什么?(红红的苹果、红红的糖果)这是什么颜色呢?(红色)你还在哪里看见过这种颜色?(幼儿回顾已有经验)

  (2)第二只小老鼠看了真羡慕,瞧,它在做什么?(第二只小老鼠,扑通一声跳进了黄色颜料桶里。)它会变成什么颜色的老鼠?它画了些什么?(黄黄的小鸡、黄黄的小花)还可以画什么呢?(幼儿猜测)

  (3)第三只小老鼠,扑通一声跳进了蓝色颜料桶里。(引导幼儿学说这句话)它画了什么?(蓝蓝的自行车、卡车、小汽车)还有什么也是蓝颜色的?(幼儿回顾已有经验)

  (4)第四只小老鼠,会怎么样呢?(个别幼儿说,扑通一声跳进了绿色颜料桶里)它会画些什么呢?(引导幼儿大胆想象绿颜色的东西)小老鼠画了些什么呢?(绿绿的树木、绿绿的西瓜)

  (5)第五只小老鼠,会怎么样呢?

  (个别幼儿说,扑通一声跳进了紫色颜料桶里)(集体说画面上的内容,紫色的茄子,紫色的葡萄)还可以画什么呢?(个别交流)

  4、五只小老鼠一起开心地画,猜猜这次会变出什么颜色呢?(幼儿尝试说)

  三、玩色彩游戏,感知色彩的变化(复述故事)

  1、师:到底小老鼠最后变出了什么颜色?我们一起来试试。

  2、教师用带有小老鼠指偶的刷子大胆将五种色彩混合。

  3、师:最后变成了什么颜色?(黑黑的)和故事里说的一样吗?(一样)四、延伸活动小老鼠把小猴家变成了黑色,小猴子会怎么样?(引导幼儿看小猴子的表情)小猴子生气了,该怎么办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