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科学教案 > 正文

小班科学教案:《橘子》

来源:幼教网 2016-11-16 16:00:16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学习运用多种感官感知橘子的主要特征和橘子酸酸甜甜的味道。

  2、愿意参加剥橘子的活动,学习用语言讲述自己的发现。

  3、体验伙伴分享的快乐。

  活动准备:

  1、每组一个小碟子,内装与本组幼儿人数相等的橘子。

  2、口袋1个,若干橘子。

  活动过程:

  一、摸口袋。

  1、摸一摸。

  师:“小朋友们好,今天老师带来了一个神奇的口袋,里面装了些什么呢?我请小朋友来摸一摸。”(咦?哪位小朋友坐的好,端正,我就先让你来摸摸)-引起参与活动的兴趣。

  2、提问:师:“你摸到的东西是什么形状的呀?”幼:“圆圆的。”师:“摸上去有什么感觉呀?”幼:“软软的、不太光滑。”(橘子摸上去是光滑的还是不太光滑的呀?幼:不太光滑。我们用一个好听的词来代替不太光滑,粗糙的。)师:“那它究竟是什么呀?

  师:“是橘子吗?我们来看一看。(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把橘子拿出来。)

  二、感知橘子的外形特征。

  1、师:“你们看过哪些颜色的橘子呀?”幼:“绿色、黄色、黄色加绿色、橘黄色。”2、看一看:提问:(1)师:“那橘子是什么样的呀?”幼:“圆圆的、扁扁的。”师:“那我们把话连起来说一说好吗?”幼:“好。”师幼一起说橘子是圆圆的、扁扁的,身上还有肚脐眼和按钮。

  三、感受橘子的内部特征。

  1、师:“那橘子里面是什么样的呀?”(说什么的都有)2、师:“那我们把它剥开看看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3、师:“我们先从哪一面开始剥呢4、师:“那老师来试一试看是不是从这面开始剥好剥些。”(一边剥一边说;橘子、橘子圆圆,橘子、橘子、扁扁,剥开黄黄的橘子皮,咋看像什么呀?【剥开橘子皮的橘子像什么呀?】)幼:“花。”师:“花儿花儿开开,哎,开出了什么呀?”幼:“橘子。”师:“这像什么呀?”幼:“月亮、小船。

  老师:恩,橘子剥开来,里面的瓤弯弯的,像月亮,像小船。

  四、游戏剥橘子。

  师:“今天啊桌子上来了许多的橘子宝宝,它们有大、有小,我们来开始剥吧(师:“我们把剥下来的橘子皮放在盘子里哦!”五、大家共同分享品尝橘子酸酸甜甜的味道。

  老师:哎?剥好的小朋友可以先等一下,我们等其他小朋友都剥完了再一起吃好吗?“师:“那我们来尝一尝。”老师:“小朋友们刚才都尝过了,谁来告诉我,”橘子是什么味道的啊?“幼:“酸酸甜甜的。”六、引导幼儿说一说,师:“小朋友你们还吃过哪些东西是用橘子做的呀?”幼:“橘子罐头、橘子糖、果冻、橘子汁、棒冰等。”师:“小朋友们真棒,说出了这么多橘子做成的食品,教师小结:橘子可以做出这么多好吃的,我们的橘子皮也是有用的哦!(它可以用来泡茶、放在冰箱里面除异味、预防晕车、治咳嗽、可以用来做菜、煲汤)小朋友们可以回去想想橘子皮能做什么?下次我们在一起分享好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