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他在干什么?

来源:幼教网 2016-11-16 15:55:37

说两句

  一、说教材:

  本册教材选自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新编幼儿多元智能整合领域课程。《他在干什么?(学动词)》是选自中班语言下册主题五《夏天的趣事多》中一篇活动,因为夏天的天气热借用说动词来体现小朋友好动的特点。该活动充满乐趣,贴近幼儿生活,易于理解。选用平时孩子们都能看到的物体给他们教育既培养了兴趣也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观察能力,而且也符合当前幼儿的年龄特点。

  选取《他在干什么?(学动词)》这一教材是因为:1、图片简单有趣,形象鲜明突出,容易引起幼儿学习的兴趣。2、喝水、擦汗、吃西瓜、开风扇,是幼儿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图片的动作易于幼儿模仿学习。3、通过游戏,幼儿能感受一些简单的动词且学习怎样用动词。4、游戏能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体会到做不同的事要用不同的动作来完成。这样简单的图片衣服,球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

  二、说活动目标:

  《幼儿园教育纲要》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以及要”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根据这一目标和要求,结合中班上期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等,我制定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1、引导幼儿看图,使幼儿在宽松、自由的环境里初步了解动词,会说动词。训练幼儿思维的变通性、流畅性。

  2、培养幼儿在集体面前大声说话的能力,发展幼儿的想象力。

  3、使幼儿体会参与活动的乐趣,鼓励幼儿大胆探索和发现。

  4、培养幼儿对动词的认识与记忆能力,正确运用动词,能说完整的句子。

  三、说活动重、难点:

  在本次活动的目标中提到:使幼儿在宽松、自由的环境里初步了解动词,会说动词。因此在整个活动中,我始终围饶这一目标进行教学,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

  中班上册幼儿在语言表达方面不完整,往往一句话只说了半句话或几个字就无法再说了,根据幼儿的语言发展情况,我确定本次活动的难点是:培养幼儿对动词的认识与记忆能力,正确运用动词,说完整的句子。

  四、说活动准备: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本次的活动目标和完成活动内容,我做了以下准备工作:

  1、挂图(喝水、擦汗、吃西瓜、开风扇)与图片相关的动词卡各一张。(这是为幼儿看图而准备的)

  2、衣服图片及有关(晾衣服、收衣服、叠衣服、穿衣服)字卡各一张。

  3、小篮球一颗。(这是为幼儿玩游戏而准备的)

  4、气球若干个,(为活动延伸而准备的)

  五、说活动教法:

  根据幼儿的学习情况,本次活动我运用了观察法、提问法,动作表演、游戏法、评价等教学方法。

  采用提问法是因为提问能引导幼儿有目的地、仔细地观察,启发幼儿积极思维。我运用启发性提问让幼儿将看到的具体形象的情境表演用语言描述出来,是解决活动重点的有效方法。

  采用游戏法是因为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在幼儿身心略感疲惫时,游戏能增强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玩球游戏中能充分地表现自我,大胆说话。

  六、说活动学法:

  整个活动我以幼儿为主体,变过去的“要我学”为现在的“我要学”。遵循由浅入深的教学原则,幼儿在看看、想想、说说、玩玩的轻松气氛中掌握活动的重、难点。幼儿将运用观察法、游戏练习法等学习方法。

  观察法是幼儿通过视觉感官积极参与活动,幼儿通过观看挂图直接获得印象。

  动作表演是幼儿在做动作、观察中无拘无束地说出自己的理解与看法,是幼儿练习说话的好机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