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五种水果帮宝宝缓解冬季便秘

来源:幼教网 2016-11-16 14:53:54

说两句

  冬季干燥,不少成年人都会出现身体上火导致便秘的问题,更何况成长发育中的小宝宝们了,如果你家的宝宝正在被这种烦恼所困扰,家长朋友们不妨利用下面的这五种水果来帮助宝宝来缓解。

  1、马蹄

  马蹄缓解便秘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马蹄也叫荸荠性甘、寒。具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能清肺热、生津润肺、利尿、解毒、凉血化湿、消食除胀。荸荠虽然削皮有点麻烦但质嫩多汁不但可以抑制流感病毒,还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马蹄含的磷在根茎类蔬菜中是较高的,不但能促进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调节酸碱平衡,因此马蹄适于儿童食用。

  2、梨

  给便秘的宝宝吃梨是有治疗效果的。梨的食疗做法很多,冰糖炖雪梨、雪梨银耳汤、梨汁等等,孩子吃零食或者积食上火嗓子疼、咳嗽、便秘、脾气燥、眼屎多、可以给孩子吃些梨或者是梨做的糖水。孩子发烧口渴时梨汁也是必备的饮料。效果很好。

  3、橙子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开胃下气帮助消化,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能解油腻、消积食。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要注意的是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对胃不好。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会影响消化吸收。

  4、苹果

  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级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几率要低。所以平时可以多给孩子吃点苹果。苹果不但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还有生津、润肺、润肠、开胃、止泻的功效。苹果中的纤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能促进生长及发育,苹果中的锌对儿童的记忆有益,能增强儿童的记忆力。但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给孩子漱漱口。

  5、火龙果

  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钙、镁、钾等,富含大量果肉纤维。可以润肠增加肠蠕动,能很好的解决孩子的便秘。

  上述介绍的这些水果,对于缓解宝宝便秘的情况是很有帮助的,如果自己的宝宝出现了便秘的话,家长朋友不用过于担心,可以给宝宝试着吃一些这类水果,一般来说都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但是如果情况严重的,还是需要去医院的。

  饮食来缓解和治疗便秘是一种很安全也很有效的方法,不过,因为导致宝宝便秘的原因各有不同,所以,想有针对性的治疗最好还是及早就医找到病因再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