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四个信号告诉你胎儿遇险了

来源:幼教网 2016-11-16 14:35:09

说两句

  我们知道,在宝宝出生之前,妈妈们是通过孩子的胎动来和宝宝进行沟通的,这也是宝宝唯一能为外界表达的一种方式,所以胎动的次数也成了很多妈妈们来判断宝宝健康状况的一种方法,专家告诉我们,妈妈们一定要细心,每天要观察宝宝的胎动次数,如果发现胎动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警惕:四个信号告诉你胎儿遇险了!

  信号1:胎动改变

  潜在危险:胎儿缺氧


  有过数胎动的准妈咪们都知道,宝宝胎动还是有一定的规律性的。在一天之中,胎动有两个活跃高峰,一次是在上午7-9点,一次是在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其他时间,尤其是清晨,胎动相对较少。大致的规律是每小时不少于3-5次,每12小时胎动约在30-40次以上。

  当肚子里的宝宝胎动动作变大,次数变多,胎动低于10次/12小时或超过40次/12小时,则极有可能是宝宝在宫内处于缺氧的状态,准妈咪需要及时就医。

  信号2:阴道出血

  潜在危险:宫外孕、先兆流产、胎盘早剥


  怀孕期间,见红并不是一件好事。很明显的,几乎所有的先兆流产出现的第一症状都是阴道出血。所以,当孕妈咪出现出血症状,一定要记清楚出血的量和颜色,将症状及时告知一声,并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确定胎儿着床位置,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胎药物,并卧床休息,如出血停止,说明胎儿能够保住。

  信号3:全身瘙痒

  潜在危险: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


  曾经有一位孕妈咪,在怀孕6个月的时候几乎每天都皮肤挠痒痒,她一直以为是因为皮肤干燥所引起,到最后挠出血到医院检查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属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这一病症主要是孕妇全身瘙痒,尤其是在腹部和掌、趾部,大家可千万别小看这个瘙痒,一旦确诊会引起胎儿窒息、早产、死胎、孕妇产后大出血。

  信号4:腹痛

  潜在危险:先兆流产、宫外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由于肚子不断膨大,子宫会对内脏产生一定的挤压,所以孕妈咪在孕期的时候出现轻微腹痛是一种正常现象。但如果腹部的疼痛是突如其来的剧烈疼痛,甚至出现痉挛,同时伴随着阴道出血,这很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预警,准妈咪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贻误治疗良机。

  1、定期产检,谨遵医嘱。

  对于每一个孕妈咪来说,建立一个孕期档案很有必要。孕妈咪千万不要以为身体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所以就忽略了每月一次的体检。在每个月的产检中,医生会对肚子里的宝宝及孕妈咪进行诊断、记录,如果出现异常,孕妈咪则要根据医嘱进行治疗。而孕妈咪的分娩方案也是根据这份产检进行设计的。

  2、加入医院孕妇学校,了解孕育知识。

  很多初为人母的女性,对于孕妇保健缺乏相当的了解,这个时候准妈咪们就可以选择附近的孕妇学校或者培训讲座,认真了解孕育知识,科学当孕妈。对于各种网络谣传的偏方,孕妈咪一定要慎用。

  3、及时和家人沟通,分享身体变化感觉。

  在孕期的生活中,准妈咪一定要及时与家人分享身体变化的感觉,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的变化。孕妈们一定要知道,家里人与你一样很期待宝贝的到来,如果你在孕期存在某些疑惑,也可以与身边的妈咪们或者婆婆进行交流,丰富孕期经验。

  孕晚期时,准妈妈要多多对自己的胎儿留意。数胎动是每天必备的功课,丝毫不能怠慢。如果发现腹中胎儿在平时动的时候突然安静了,准妈妈要尽快去医院看看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