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马云火遍网络 贫困儿童教育依旧值得社会关注

来源:幼教网 2016-11-15 11:52:46

说两句

  近日一名叫“小马云”的小朋友再次火遍网络,成为国人争相谈论的对象。因为和马云的长的像,范小勤小马云火遍网络,这对于一个极度贫困家庭出身的孩子来说应该是一件幸事,因为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他们家人的生活也不断的受到记者、爱心人士、政府的帮助,小马云嫣然成了自己贫困家庭的小救星。

  小马云真名字叫范小勤,出生于江西吉安永丰县严辉村,家庭极度贫困,据报道,他现在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老师反映接受能力有点差。小马云火遍网络,相信这个小家伙的人生以后要发生改变了,大马云曾经说过要资助这个和自己相貌一样威武的贫困孩子读完大学。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虽然经济总量已然是世界第二了,但是还有很多的贫困人口,尤其在广大的农村,有很多孩子还是很难上的起学,这需要政府的多多关照,也需要社会人事不断献爱心,毕竟像小马云火遍网络的例子并不多见,真正的贫困是教育的贫困,只有让贫困地区的儿童们接受正规的教育,在教育中获得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人才,才能真正意义上获得脱贫。

  目前中国扶贫的基金会不少,但是教育的基金却不多,“书歌基金”就是此类的一个著名基金。据了解,为了响应“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公益活动,沪臣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上海书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十年捐赠5000万元,成立专项书歌文化基金,发展中国少儿语言教育,并联合(教育部)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文教育委员会、中国少儿口才协会和国内各大语言培训机构。

  总之,小马云作为风流人物火遍网络只是个极少的案例,社会上的贫困儿童教育还是需要政府和爱心人士及书歌基金这样的爱心组织的大力关心。只要社会充满爱,相信中国广大的贫困地区定会开出无数朵鲜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