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这样教出来的孩子肯定优秀,家长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幼教网 2016-11-15 11:29:53

说两句

  每个孩子都是可以成为爸爸妈妈想让他(她)成为的样子,只是这个打造的过程就在于您提供什么法则工具和环境给予孩子成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们的家长一定要有所原则性和方法性,让孩子快乐学习、茁壮成才。

  鱼缸法则孩子的成长也需要自由

  一家公司里,几条小鱼放在一个鱼缸里,好几年,竟然还是那么小,于是人们认为,这鱼就是这种小个头。有一天,鱼缸被打破了,因为一时找不到鱼缸,于是,就把他们养在院子池塘里。没想这些鱼竟然疯了似的长的很大。

  鱼需要自由的游动,即成长空间,人也是如此。我们常常帮孩子作出选择,选择学校,选择衣服,选择玩具等等,我们常常帮孩子作出回答。因此,孩子没有选择,没有思考。所以,他没有创新思维,也不会有太多尝试。你可以让他学到很多知识,你却无法让他举一反三,也无法让他有更好的想象力。

  皮格马翁效应愿望,一步步积极进行

  这个愿望,指的就是一个积极的期望带来积极的结果的效应。

  罗森塔尔是20世纪美国的心理学家,皮格马翁是古希腊神话的主角。在皮格马翁神话里,他是赛甫路斯的国王,也是位雕像家。他爱上了自己的一尊美女雕像,他期待她能接受他的爱。

  他的执着的爱,感动了爱神,于是雕像活了,成了国王的妻子。于是有了今天的赛甫路斯人。神话终归博人一笑。而罗森塔尔的试验,却得出了这个效应。他对两组随意组合的学生分别给予积极和消极的评价。

  在人的心目中,家人、朋友是这种支持力量的核心,家人、朋友的期望支持也更有塑造力。在你挫折的时候,无论是孩子,还是我们成人,对这种力量都非常期待。反过来,缺少这种积极的期望与支持,他就变得消极,或者在挫折后一蹶不振。

  狼性法则培养孩子的兴趣与好奇心

  我们常说,学习靠的是兴趣。然而,兴趣来自哪里呢、好奇心的培养,就是让人对一件事物有了解的欲望,进而他就会深入探究、学习。

  可想而知,如果对一件事没有了好奇心,人就不会主动的进行了解,这个原理,可以用于很多事物上。人与人之间,没有好奇,也许就没有深交;工作上,没有兴趣与好奇,也许不会有太多投入。

  因而,保持你的兴趣和信心,做事情就会全身心投入,也会学到更多更好。研究结果表明,对任何事物都有好奇心的人,兴趣往往十分广泛,创造力也特别强。

  狼是世界上好奇心最满的动物,即使是熟悉的环境、事物,它们都不认为是理所当然。大自然的一个松果,一块鹿角,都是它们的玩具。小狼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我们的孩子,同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之心,他们会玩一些各种各样的东西,做各种各样的尝试,也会给出我们也回答不出来的问题。正如小狼一样,他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学会很多东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