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我给老师画张像》

来源:幼教网 2016-11-14 14:51:31

说两句

  一、说教材

  幼儿在欣赏、发现、感受线条美和色彩美的同时,大胆进行创作,不仅能将幼儿零碎的经验加以提炼,而且与《纲要》中提倡的“教育生活化、生活教育化”的理念相吻合,同时在中班开展简笔画,能引导幼儿通过“观察-想象-发现-表现-创造”系列活动,有意识地锻炼和培养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促进个性的发展。所以,我把简笔画作为这学期我班美术特长训练的主要内容。由此我设计了此次活动。

  二、说目标

  体验给老师画像的乐趣,产生热爱老师的情感。

  发展比较性观察的能力,能发现老师不同的面部和发型上的区别知道五官的简单构图,学画老师的正面画像。

  鼓励幼儿按自己的想象大胆创作,发展幼儿的初步的创新能力。

  三、重点难点重点:体验给老师画像的乐趣,产生热爱老师的情感。

  难点:知道五官的简单构图,学画老师的正面画像。

  四、活动准备

  提供班上老师有特征的几张头像照片和2幅老师的画像,供幼儿观察,比较。

  准备与幼儿人数相等的纸,画笔。

  作品展示栏。

  五、教学方法

  多媒体教学法。借助多媒体手段进行观察欣赏演示,则更为简洁、生动,容易吸引幼儿的注意。本次活动设计中,我通过幻灯片的展示,让幼儿感受到人物的基本特征和形态。引起他们对人物的兴趣观察比较法。观察法即运用观察进行教学的方法。通过观察,幼儿既形成了准确的造型印象,又把握了局部的细节特点。而在观察中进行比较,则能让幼儿更加直观地感受不同的创作手法带来的不同效果。本次活动中,为了让幼儿直接感受到人物的脸型,五官,发型的主要特征,以及简笔画的步骤及简单的人物的构图,色彩,特征等各方面的画法。让幼儿学会简单的构图和体验画人物的乐趣。

  欣赏评价法。欣赏评价法指的是将幼儿不同特点的作品进行对比评价,肯定各自的特点。并且让幼儿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向家里人介绍自己的老师,并且还可以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画像。

  六、说学法

  活动中,我以幼儿为主体,让幼儿看看——想想——做做——说说的轻松气氛中掌握活动的重点难点。引导幼儿运用观察法,操作法,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的讨论等学习方法。首先,我让幼儿观察老师的照片,说说老师都有什么不同的和共同的特征。其次我做几幅头像示范画,请幼儿仔细想一想,猜一猜是哪位老师,说说自己是怎么猜出来的。最后我用语言激励幼儿自己作画的愿望,指导他们做画的技能技巧。等课程结束以后办一个画展,把幼儿自己画的话展示出来。

  七说活动过程

  1、观察老师的照片,掌握人物的基本形态特征。提出问题,引起兴趣。小朋友,老师这有几幅画,,你们猜猜他们是谁?老师出示两幅示范头像画,请幼儿看看,猜猜是哪位老师。说说自己是怎么猜出来的。引导幼儿观看班上老师的头像照片(也可观察老师本人,要事先做好准备,突出特征)说出他们各自的不同,引导幼儿会从脸型,五官特征,发型等主要特征讲述老师。

  2、引导幼儿为老师画像。用鼓励的语言,激发幼儿作画的兴趣。教师节快要到了,幼儿园老师要举办一个画像展,我们班上的老师想请小朋友帮忙画像,你们愿意吗?想一想:你准备给哪位老师画像?说一说她长得怎样?有什么特点?鼓励幼儿大胆为自己喜欢的老师画像。教师巡回指导,重点指导幼儿画出老师的主要特征,构图适宜,注意五官的比例,对能力强,绘画速度快的幼儿,启发他们可以添画衣物的色彩。

  3、布置“老师的画像”展示板(也可直接放到墙饰上)请幼儿介绍一下自己的老师,也可以先让大家猜一猜画的是哪位老师。互相欣赏画像,说一说自己喜欢哪一幅?为什么(引导幼儿从构图,色彩,特征等方面谈谈自己的感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