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20套最棒的幼儿科普书推荐

来源:幼教网 2016-11-14 11:41:07

说两句

  20套最棒的幼儿科普书推荐:

  1、《小小牛顿幼儿馆》系列

  科普教育要从婴儿开始?

  台湾牛顿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著/绘,贵州教育出版社

  很多怀有“理科崇拜”“知识崇拜”的文科生妈妈,都一直很担心孩子遗传自己的理科白痴因子,企图从小就植入科学知识。这套针对0-7岁的科普书缓解了她们的焦虑。关键是,这些科普真的很简单哦,和日常息息相关。比如小朋友想自己盖房子要怎么设计,为什么海边能捡到贝壳,球掉到水里了可以怎么做……

  2、《神奇校车》系列

  读完孩子就是幼儿科学家了

  (美)乔安娜·柯尔著、布鲁斯·迪根图,贵州人民出版社

  家长们一直很担心孩子对科学有恐惧或者科学知识很薄弱,这套引进版太及时了,在网上的热卖已经证明各种吆喝了,配套产品也多,还有DVD,能把这套都吃透,孩子的科学基础已经没问题了,关键是可以保证孩子一定会喜欢的,你也会。

  3、《第一次发现丛书手电筒》系列

  拿着手电筒寻宝,同时普及知识

  法国伽利玛少儿出版社编,接力出版社

  手电筒系列是第一次发现丛书中最有意思的一个系列,书里夹着一种透明的纸,印在后一页的黑色画面上,再用随书附赠的纸质手电筒照亮了看,立刻有了寻宝的感觉。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去寻找细节,比如森林里的动物,夜空上的星球,山洞里的壁画。不仅看书的形式好玩有趣,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它包括好几个主题,好玩的动物、神秘的宝藏、神奇的自然等。

  4、《妙想科学》系列

  用比较法,让科普变得有趣

  罗伯特·E·韦尔斯著,贵州人民出版社

  用生动的方法告诉孩子的科学知识可以记得更牢,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妙想科学更是贯彻到底:比猎豹更快的是俯冲的老鹰,比老鹰更快的还有喷气式飞机,比喷气式更快的呢?就是光,光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的每一处。这是我家点击率超高的一套书。

  5、《法布尔昆虫记》系列

  虫子像要爬出来和你互动

  (韩)高苏珊娜编著,(韩)金成荣绘,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法布尔昆虫记》很多人都看过,做成绘本之后一样有意思。特别是喜欢自然百科类的孩子,捧着这本书就像进入了神奇的大自然。绘本《昆虫记》把原本的故事简单化,不同的虫子在画面上栩栩如生,简直下一秒就要爬出来跟孩子互动了。

  6、《哲学鸟飞罗》系列

  跟3岁的孩子怎么谈哲学?

  (法)碧姬·拉贝著,(法)埃里克·加斯特绘,接力出版社

  什么,跟一个3岁的孩子讨论哲学?可我们的教育不是从小就当基础哲学这块不存在吗?问题是,你刻意忽略,不代表孩子不会主动涉及。虽然作者是写给6岁小朋友看的,但像为什么会死、为什么要遵守规则、为什么没有钱之类的话题,不也是三四岁孩子会提出来的吗?最棒的是,它给你提供了讨论的方法,免得被孩子问傻了。

  7、《从小爱科学》系列

  有知识有实验,适合5岁以上孩子

  (韩)圣惠淑等著,(韩)金周星等绘,湖南少儿出版社

  飞机是怎么飞起来的?天空中为什么会有彩虹?船为什么能在水中浮起来?空调为什么要安装在房间的上面?当孩子切换成“为什么”模式,不少妈妈开始心虚了吧?从小爱科学这套书的好处就在于,能帮爸爸妈妈们解释孩子们的疑问,还用的是讲故事加看图画的形式!其实这套书的知识点还是蛮深的,如果要深入读,孩子至少要5岁以上,里面还有些实验呢。

  8、手绘本《自然图鉴》系列

  培养植物学家和海洋生物学家,必读

  (日)松冈达英编,下田智美著,贵州人民出版社

  这套书有个最大优点:美!日本人就是精细,用手绘的方式来做科普。全套书包括《我们的花草朋友》、《我们的果树朋友》、《我们的莓子朋友》、《我们的蘑菇朋友》、《我们的海滨朋友》,可以培养孩子对植物和海洋生物的兴趣。我很喜欢讲这套书,因为我们当大人的,已经对植物什么的,完全麻木了。你能说出多少种植物?我们对植物知之甚少,可能它们对人类却了如指掌呢。

  9、《科学全景图》系列

  每本书都有超过1米长的大插图

  (英)尼古拉斯·哈里斯/文,(英)加里·汉克斯等图,湖北美术出版社

  这套书一共有8本,包括《飞机的秘密》、《恐龙的世界》、《人体的奥秘》、《美丽的海洋》、《神秘的雨林》、《浩瀚的宇宙》、《惊人的记录》和《神奇的地球》,跟其他科普书相比,它的最大特点是每本书都有一张超大插图,超过一米长,可以用非常宏观的方式来让孩子建立一个知识上的坐标系,你见过把自由女神、埃菲尔铁塔、台北101、恐龙、长颈鹿……等所有东西放在一起比赛谁更高吗?

  10、立体书《看里面低幼版》系列

  我家《揭秘机场》那本已经被玩坏了

  (英)尤斯伯恩出版公司编,未来出版社

  立体书最厉害的一点在于,可以把最枯燥的知识做成互动型,这样就有游戏感和娱乐性了。这个系列有四本,《揭秘汽车》、《揭秘机场》、《揭秘科学》、《揭秘农场》,可以根据宝宝的兴趣选择,鼓励宝宝对书翻来翻去、拉拉扯扯,在玩耍间,相当于上了百科知识课!我们家《揭秘机场》这本,已经被唯唐玩坏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