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教育孩子又不伤感情的绝招,快快看过来!

来源:幼教网 2016-11-14 10:54:01

说两句

  孩子到了三四岁、五六岁的时候,变得越来越淘气,怎么说都不听,但又打不得骂不得,打骂容易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不说,还容易让孩子变得更难管教。但是,三四岁、五六岁这个阶段正是给孩子立规矩的好时候,要是从小就没点规矩,到了青春期你就更掌控不住了。

  所以,当孩子犯错的时候,一定的惩罚手段是必须的,但是又必须注意方式。

  下面的几个小妙招,家长们可以学学!

  1、金箍棒(打手心)(脾气暴的家长免用)


  孙悟空的金箍棒是干什么用的,孩子还是比较清楚的——打妖怪嘛!那么现在,咱家里也要拥有一根!

  在大家心情都不错的时候,跟孩子一起制作一根金箍棒。

  材料最好选择柔软、轻盈的报纸、泡沫塑料等,还可以让孩子发挥想象力,自己对金箍棒进行装饰。完工之后,写上“惩戒金箍棒”等字样。

  接下来,跟孩子约定好,如果他今后再欺负小同学、小动物或者往楼下乱丢东西,就要被“惩戒金箍棒”打手心了!掌握好力度,太轻了孩子觉不着,太重一下打哭了也不行;打手心、屁股就行了,头、脸等部位要避免。

  2、金圈圈(计时罚站、罚坐)

  记得西游记里孙悟空画的那个圈圈吗?虽然妖怪进不来,但八戒、沙僧他们最好也别出去。现在,咱家也要画个圈圈了。

  跟孩子一起,在卧室或者客厅的一角,用贴纸或者粉笔等围出一个圈圈,里面放一个闹钟、一块垫子。

  然后跟孩子约法三章:如果再顶撞父母、不尊敬长辈或者犯其他错误时,就要站在圈里3分钟不许出来!

  但要注意,圈圈的位置不能过于显眼,否则外人来访,一推门就看见孩子被罚站,可能会伤害孩子自尊;罚站时间3分钟左右即可,太短没有惩罚效果,太长了适得其反。

  3、嘴花(没收心爱之物)

  植物大战僵尸中有个“大嘴花”,一口就能吞掉僵尸。孩子,现在咱家也有一只,不过吞掉的却是你的玩具!

  跟孩子一起选一个带锁的抽屉或者箱子,用彩纸给小箱子装饰上眼睛、獠牙等,然后给它取一个“大嘴花”“大嘴怪”等你们喜欢的名字。

  接下来,告诉孩子:如果他再不收拾玩具、争抢玩具、乱扔衣服等,就把他最喜欢的一样玩具收到“大嘴花”里,扣留48小时。在此期间,如果孩子表现良好,玩具可以提前“出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