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大班社会教案:学习合作

来源:幼教网 2016-11-10 16:15:39

说两句

  设计意图:

  美国加州帕克未来研究所的学者们已深深体会到:一个成功的国家,并不是以人才的多少来衡量的,而是以能否合作人群的行为来决定的。合作能力已成为未来社会个人最重要的素养之一。但事实上,合作精神在当今的独生子女身上极度缺乏,有多方面的原因,如: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的年龄小,做事慢,还不如自己干;还有一些家长害怕自己的孩子吃亏,就教育孩子做事要先想自己,这只能让孩子学会自私……无论是家长对幼儿行为特点的错误解读从而扼制了孩子积极的合作行为,还是家长过激地将成人生活小龄化呈现给幼儿的错误诱导,鉴于此我针对性地设计了本活动,旨在让幼儿通过游戏认识合作的重要性;通过寻找生活中的合作,懂得生活中很多事需要合作;在游戏中实践合作,体验欣赏合作的快乐等,最终目的为让幼儿在合作中学习、合作中成长!

  活动目标:

  1、感受并理解合作的重要。

  2、大胆思考探索合作的方法,在亲身活动中,与同伴一起友好配合完成任务。

  3、体验、感受合作的快乐。

  活动准备:

  1、“逃命”实验用的瓶子一个(里面放三个系着线的不同颜色的小球)。

  2、课件:合作真快乐。

  3、合作游戏的各种材料:积木若干、“垒高王”图片、五米长大纸、画笔、拼图三套。

  活动过程:

  一、认识合作的重要老师现在想请三位小朋友上来做个游戏,谁愿意?

  出示塑料瓶,讲解游戏玩法:现在要请你们配合着做一件事。这里面有三个小球,每个小球都有一根线牵着。你们每个人拽一根线,你拽的球就代表你自己。待会儿老师数完5,你们必须从瓶子中全部拽出,否则就会被水淹死。记住!瓶口只容得下一个小球,谁的速度慢,谁就有可能被淹死的危险。动脑筋想一想,准备好了吗?

  教师:哎呀!怎么会这样呢?谁帮他们找找原因?

  教师引导幼儿分析:他们开始为什么失败了?这次又为什么成功了?

  教师:其实学会合作真的很重要,虽然平时许多时候我们一个人也能完成一些事,但许多事情都需要几个人,甚至更多人合作才能完成:比如“划龙舟”、小小运动会、六一文娱演出等等,需要合作的事太多了。

  二、寻找生活中的合作人多力量就大,许多人合作得好就能做成很多大事,你在平时生活中还见过哪些事是需要大家一起合作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