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大班社会教案:感恩

来源:幼教网 2016-11-10 16:14:14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发展的情感脉络,理解并表现词“气喘吁吁”等。

  2.初步懂得向曾经帮助、关心过自己的人表达感恩之情。

  活动准备:

  与故事内容匹配的动画课件、小动物图片“感恩备忘录”记录纸、视频仪等。

  活动过程:

  一、以“小猪”形象,导出课题内容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个好听的故事,看看是关于谁的呀?

  二、欣赏故事前半部分,理解故事内容。

  1.教师边演示课件边讲述故事第一段,表现“气喘吁吁”等词语的表情与神态。

  2.就故事内容进行提问。

  “你认为是谁帮助了小猪?”发表各自的意见。

  三、继续感受故事后半部分,学会感恩。

  教师边演示课件边讲述故事第二段。设问:你喜欢这些小动物吗?为什么?

  四、联系实际回忆别人对自己的关爱,表达感恩之情师:生活中有没有别人关心爱护你的事呢?和你的小伙伴分享一下,你想感谢谁?为什么?怎样感谢?

  五、制作感恩卡,感受互爱的情感

  1.介绍“感恩备忘录”,师幼共同探讨记录方法。

  2.幼儿用自己的方式方法作记录。

  3.鼓励幼儿大胆地介绍自己的“感恩备忘录”。

  六、在“感恩的心”的音乐中,结束部分1.鼓励幼儿多学本领,将来汇报父母2.播放音乐《感恩的心》,把感恩卡送亲人。

  活动延伸:

  日常渗透:继续学习用多种方式对周围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资料附录:

  附故事:森林里,住着一群小动物,他们都是好朋友,有一天,小猪突然病了,想玩没力气玩,想吃又吃不下,它觉得非常难受,只能躺在床上。小乌龟正想来找它玩呢,一看,呀,小猪病了,它想应该马上去请鹿大夫,它急忙吧嗒吧嗒地爬呀爬呀,爬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小花猫看见了问“小乌龟,什么事情让你这么着急呀?”,小乌龟喘着气说“小猪病了,我得赶快去请鹿大夫”,小花猫说“我跑得比你快,让我去吧!”小花猫转身撒腿就跑,跑呀跑呀,小白兔看见了问“小花猫,什么事情让你这么着急呀?”,小花猫说“小猪病了,我得赶快去请鹿大夫”,小白兔说“我跑得比你快,让我去吧!”小白兔连蹦带跳的走了,小黑马看见了问“小白兔,什么事情让你这么着急呀?”小白兔说“小猪病了,我得赶快去请鹿大夫”,小黑马说“我跑得比你快,让我去吧”。小黑马飞快地向前跑去,请来了鹿大夫,过了不久,小猪的病好了,大家真高兴呀。小猪呢,更是高兴得又蹦又跳,“我有力气了,我有力气了,我又可以和好朋友玩了”。这时,小猪想到了一个问题,它想:是谁让我的病好得这么快?是谁帮助了我?

  小猪想去感谢帮助过它的人。它找到鹿大夫,说“谢谢你看好了我的病。”鹿大夫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小马吧”;小猪找到小马,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小马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小兔吧,是它告诉我的”;小猪找到小兔,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小兔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小猫吧,是它告诉我的”;小猪又找到小猫,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小猫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小乌龟吧,是它告诉我的”;小猪又找到小乌龟,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小乌龟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小猫吧,因为它跑得比我快”;小猪又找到小猫,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小猫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小兔吧,因为它跑得比我快”;小猪又找到小兔,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小兔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小马吧,因为它跑得比我快”;小猪又找到小马,说“谢谢你帮助了我。”小马说“不要谢我,你要谢就去谢谢鹿大夫吧,因为它治好了你的病”。小朋友,你觉得小猪应该感谢谁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