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从高处往下跳

来源:幼教网 2016-11-10 15:16:22

说两句

  一、说教材:

  教材分析:新纲要指出: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是幼儿园体育的重要目标。幼儿需要知道必要的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中班幼儿活泼好动,喜欢尝试新鲜刺激的事物,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幼儿爱做向下跳的动作,大型玩具上往下跳、花坛上往下跳、甚至楼梯上最后几步时也会迫不及待的跳下来,但是有些年龄小、运动能力差的幼儿在向下跳时又有些害怕,也不懂得自我保护的方法,造成身体某些部位受伤。因此我在中班设计了“从高处往下跳”的健康活动。通过创设不同的难度,使不同程度的幼儿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懂得从高处跳落的保护方法。在动作技巧上通过练习并脚轻跳、脚尖落地促使幼儿在落地前适时调节屈腿的速度和幅度,以减少对身体的震动。有效发展幼儿的深度知觉、速度知觉、力度知觉。桌椅是幼儿日常生活中较常接触的,本次健康活动利用桌椅作为幼儿游戏的对象,通过幼儿自由的尝试搭跳、搭高跳,懂得从高处跳落的自我保护方法,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同时培养幼儿勇于挑战的精神。

  二、说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的的作用,我根据中班幼儿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以布垆坶的《教育目标分类学》为依据,确立了能力、认知、情感方面的目标,本节课共设计了两个目标,

  1、学习寻找合适的地方并脚从高处往下跳,懂得从高处跳落的自我保护方法。

  2、尝试用不同高低大小的桌椅搭高跳,培养幼儿勇于挑战的精神。

  根据目标,我把重点放在懂得从高处跳落的自我保护方法。对于中班的幼儿对于向下跳并不陌生。我经常发现有许多幼儿从高处往下跳,但却不能很好的掌握落地的动作,不会很好的保护自己。动作还不够熟练和巩固,在复杂的变化的条件下,动作易变形,从而出现有些幼儿落地时脸、身体,膝盖着地,影响了跳的安全性。因此教学中我注意:继续巩固和提高已掌握动作,使动作更加熟练和不断提高。根据幼儿运动能力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动作质量。在活动中,着力巩固幼儿向下跳的正确姿势,以增加落地时的安全性。

  活动难点:尝试用椅子桌子搭高跳。当高度创设到一定程度时,幼儿会产生一定的害怕,这时需要老师鼓励他们勇于挑战、提醒他们保持正确姿势。同时老师也要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空中平衡能力、落地缓冲能力和落地点的弹性和柔软程度来帮助幼儿确定向下跳的高度,为幼儿创设不同高度的目标,由易到难,逐层深入。使活动呈现出挑战性和活动性。寓教育于实际操作和游戏中。

  三、说活动准备:

  1、空间准备:创设多个尝试区。

  2、物质准备:椅子若干把,不同高度的大椅子。桌子若干。垫子。

  四、说教法

  整个教学活动中始终体现纲要中:即适合幼儿的现有水平,又有一定挑战性的原则。激发幼儿学习和锻炼的兴趣。活跃幼儿的思维,发展其能力。活动中我主要采用了以下教学法。

  1、演示法:教师在幼儿自由探索如何从椅子上向下跳的基础上,引导幼儿掌握正确的跳姿势。教师把正确的向下跳和落地的方法演示给幼儿,帮助他们获得一定的理解。

  2、激励法:教师在幼儿尝试不同高度的向下跳后,激励幼儿尝试更高的难度,提议幼儿几人合作搭高往下跳。满足不同程度的幼儿的学习要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