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关于2016年深圳南山区秋季转学插班申请的通知

来源:幼教网 作者: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6-11-10 11:38:59

说两句

  关于2016年南山区秋季转学插班申请的通知


  南山区2016年秋季转学插班申请工作即将开始,为使今年的插班工作能顺利进行,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对象

  (一)公办学校

  1.已执行学区房锁定政策的学校(见附件1),只接受学生为深圳户籍且监护人是学区内购房户的插班申请。

  2.尚未执行学区房锁定政策的学校,可接受下列生源申请:(1)学生为南山户籍且监护人在本学区有合法的住房(租房户需提供监护人名下无房产证明,且租赁合同在2015年5月30日之前签订)。(2)学生为深圳其他区户籍或暂住户籍,且在本学区内购房的学生申请。

  以上情况,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从外省市转入南山就读的学生。

  (二)民办学校

  3、因公办学校学位比较紧张,非深圳户籍学生且监护人合法租房的,请直接到民办学校申请转学插班。申请条件为:父母在深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符合“1+5”文件的规定的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

  二、申请方式、时间、验核材料安排

  1.申请方式:网上申请(网址:“http://jyk.nsjy.net深圳市南山区基础教育科工作网站“转学插班系统”)。

  2.申请时间:6月7日至6月11日

  3.验核材料时间:6月12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学校通知为准。家长打印《转学插班申请表》和转学插班材料原件交学校验核,由学校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发送至各政府相关部门审核真伪。

  三、申请者所需材料

  按照《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插班工作指南》(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jyk.nsjy.net)“转学插班”栏目)要求准备材料。具体如下:

  1.《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插班学位申请表》。

  2.有关户籍、住房、社保、计生等材料要求参考当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3.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国家学籍卡。

  4.《学生手册》或《成绩单》。

  5.体检表。

  四、公布转学插班录取名单

  7月5日,各学校在校门口公布转学插班录取名单,同时申请学校通知被调整的学生家长于7月6日上午9:00-11:00到分流安排的学校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候。

  五、温馨提醒

  (一)由于转学插班是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方可接收,请家长事先到片区内学校了解学位情况,慎重选择。

  (二)学位已满的公办学校,其学区内符合转学插班条件的南山户籍学生或在学区内购房户学生,将由学校报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统筹协调安排到有学位的公办或民办学校,不保证就近安排。

  (三)已在南山区相邻学区内就读的学生,现居住片区学校无学位的,学校可不接受申请及验核材料。

  (四)按照广东省、深圳市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五)自2016年起,非深圳户籍考生在我市必须要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父亲或母亲持有《深圳市居住证》,且居住证在中考报名规定时间内具有使用功能的,否则不具备在深圳市中考报名资格。不建议非深户籍初中学生申请插班,望家长了解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慎重考虑,具体详情请登录“深圳招考网”进行了解。

  (六)转学插班生的材料必须送交政府相关部门审核合格才能正式录取。请家长确保所交材料的真实有效性,一旦查出提供虚假材料,一律取消录取资格,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

  (七)有关转学插班的要求、疑问可咨询学校,或通过基础教育科网站查询转学插班细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