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青蛙,捉虫子》

来源:幼教网 2016-11-09 16:11:03

说两句

  一、说活动内容:

  中班幼儿活泼好动,各种动作的发展日趋完善。但是中班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还比较差,在纵跳起跳时会出现蹬地腿蹬不直,蹬地不充分,落地时屈膝缓冲过大容易坐到地上的现象。蛙跳是一种能够有效地锻炼幼儿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的运动项目,可以有效的改善这些现象,使起跳、落地动作更流畅,跳跃的距离更远,跳起的高度更高,从而提高幼儿的跳跃能力。所以我设计了“小青蛙,捉虫子”这一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变身小青蛙,在自由、宽松、愉快的环境中体验蛙跳的乐趣。

  二、说活动目标:

  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阶段特点和基本动作的发展情况我将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于:

  (1)情感目标:懂得遵守游戏规则,培养团队精神。

  (2)能力目标:发展肢体动作的协调灵活性。

  (3)知识目标:通过模仿青蛙跳的动作,尝试用双脚用力蹬地进行蛙跳。

  三、说活动重难点:

  根据活动目标,以及本班幼儿的原有经验,我将本活动的重点定位于:学习小青蛙双脚用力蹬地向前跳;难点定位于:动作协调灵活地向前跳。

  四、说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纸板做成的绿色荷叶若干,绿色、红色的纸虫子若干,绿色、红色的青蛙头贴纸每人一个。纸板做成的荷叶和纸虫子是体育游戏活动的主要材料,它便于捉虫游戏环节的进行,青蛙头贴纸可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2、经验准备:首先幼儿要认识青蛙,对青蛙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惯有大概的了解,其次,幼儿具备简单的跳跃能力。幼儿已有的一些跳跃动作经验和对青蛙的了解,有助于教师迁移新的动作经验,也有利于幼儿更快地学习蛙跳。

  五、说教学方法:

  1、提问法:在体育活动中采用提问法可以鼓励幼儿自己去探索思考,启发他们积极大胆地想象并模仿青蛙跳。活动开始时通过提问青蛙是如何跳的,巩固了幼儿对青蛙跳的认识,从而解决了练习蹲跳的过程中,部分能力较弱的幼儿不容易学会的问题。

  2、情境创设法:活动的主体环节创设了小青蛙比赛捉虫子的情境。这使整个体育活动变得更加有趣味,从而激发幼儿的兴趣,使其积极热情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

  此外我还采用了自主探索法、示范法、重复练习法等对活动加以整合,使幼儿在尝试练习的过程中获得愉快的经验。

  六、说教学过程:

  在整个活动中我主要设计了三个大环节,包括:1、开始部分:进场,活动身体2、基本部分:由探索蛙跳方法,用游戏形式巩固动作经验3、结束部分:放松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