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育才、南实、南外、南二外与南山北部四所学校结盟

来源:幼教网 2016-11-09 14:43:26

说两句

  结盟学校间将资源共享,带动南山南北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南北联盟同促进,追求卓越共发展,南山教育创新不断。11月8日下午,南山区联盟办学启动仪式在龙珠中学举行,育才、南外等南山四大品牌学校牵手四所北部学校,成立办学联盟,共求优质均衡发展。姜建军、王强、练聪、刘根平等南山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联盟学校揭牌。

  四大名校北部“结亲家”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南山教育质量

  为了配合南山区委区政府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发展战略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进一步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落实《南山区北部片区协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本着自愿的原则,区教育局选择部分品牌学校与北部片区学校实行联盟式办学,形成紧密型的教育教学共同体,目的在于整合区内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和辐射面,提升南山教育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南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品牌学校为领盟学校,与区内北部片区部分学校结成联盟式办学。目前,南山建立4个联盟学校,以点带面推进南山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第一批联盟学校有四批

  龙珠中学,领盟学校为育才教育集团,龙珠中学加挂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的牌子。

  实施方案亮点:以需求的问题为核心,项目导向,精准实施。形成联盟的通讯录、学期研讨制、月互访制、周行事历共享制,让项目的实施落实到每周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白芒小学,领盟学校为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白芒小学加挂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白芒小学的牌子。

  实施方案亮点:推广南山实验“翻转课堂”试验,优化白芒小学“跨越式”课堂实验。整合双方信息技术优势,结合“互联网+教育”新思维,升级课堂模式。共同制定“未来课堂”评价标准,优化课堂质效。

  桃源中学,领盟学校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桃源中学加挂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桃源中学的牌子。

  实施方案亮点:选派副校长到桃源中学蹲点挂职,协调办学;吸纳桃源中学4名教师参加集团兼职研究员培训工作;将多门英语特色课程引入桃源中学,送教材、送备课、送教具;共同打造国际课程群落,特别是开展小语种课程建设。

  平山小学,领盟学校为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平山小学加挂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平山小学的牌子。

  实施方案亮点:成立联盟学校的大学科组,统一教研计划,统一教研内容,统一教研方式,统一质量监测分析;教师互派交流;以名师走课、同步课堂等方式,在两校间开设语文、数学、英语、体育、艺术、综合实践等学科的流动课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