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光明新区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幼教网 2016-11-09 11:52:13

说两句

  光明新区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1、儿童出生证、身份证上的名字或出生日期与户口本不符,有影响吗?

  答:如果儿童出生证的日期或姓名与户口本不符合,但是儿童户口与父或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则不受影响;如儿童户口与父或母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必须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或亲属关系证明。

  2、身份证、居住证的地址和房产证、租赁合同的地址不一致,需要更改吗?

  答:不需要更改,是以房产证或租赁合同上的住址作为确定学区范围的依据。

  3、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须用孩子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房产证申请学位,不能用亲戚的房产证申请学位。

  4、我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也未办理过户,但有律师见证书,可用它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市司法局下发《关于严禁为违法建筑销售行为提供公证和律师见证服务的通知》中明文禁止公证机构和律师为违法建筑买卖提供相关公证和见证服务。用以申请学位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交合法的证明材料,因此私人之间买卖的房屋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5、我需要提供什么样的租赁材料?可以用我和房东自行签订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须提供相应街道房屋租赁管理所出具的真实有效的《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未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不能用来申请学位。

  6、我被派遣到某单位、公司工作,住在该单位、公司提供的集体宿舍,社保由派遣公司购买,怎么提供住房证明?

  答:由于这种情况下,社保清单上的单位与集体宿舍单位不一致,故需提供派遣到该单位的合法有效证明材料和核实电话,加盖派遣单位和被派遣单位的公章。

  7、我能使用自家商铺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租赁合同中的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不能是商铺、厂房、仓库、办公等用途。

  8、我住在亲戚家,能用亲戚的租赁合同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租赁合同中的承租人必须是学生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如承租人是学生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该生须与他们在同一户口本上或通过公安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儿童父母结婚证、儿童出生证等材料来体现。

  9、对提供的社保有哪些要求?

  答:(1)至少提供父母一方的深圳市社保卡电脑号,如是多年前用15位老身份证号码办理的社保,需到就业的单位或公司申请将社保信息中的身份证号码更新为18位;(2)如父母有一方是深圳户籍,可以不提供社保卡,以入户时间计算积分(如果愿意以社保年限而不是入户年限计算积分的,则必须提交社保证明)

  10、社保曾经有一段时间断交,有影响吗?

  答:从报名直至学生入学,社保需要保持正常缴费状态,没有年限或连续缴费时间长度的规定。

  11、今年申请小一、初一学位,还需要审核计划生育信息吗?

  答:根据儿童的户籍类别判断:(1)深圳户籍儿童不需要审核计划生育信息。(2)非深圳户籍儿童需要审核计划生育信息。

  12、已有原籍计生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请学位还要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录入计划生育信息吗?

  答:必须要。不能直接用原籍计生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来申请学位。

  13、什么时候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录入计划生育信息。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最晚必须在网上报名结束前到所在社区工作站申报录入计划生育信息并开具计划生育证明。需要提供的资料有:(1)儿童父母结婚证或离婚证(离婚协议、法院判决书);(2)儿童所在家庭户口本;(3)儿童父母《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4)有“独生子女证”的,应提供《独生子女证》,子女为收养的,应提供《收养证》;(5)属于再生育条件的,提供再生育准生证或其他审批手续;(6)政策外生育的提供社会抚养费征收完毕的票据材料。以上资料由社区工作站验原件,留复印件。

  14、监护人由父母变更为他人的适龄儿童如何提供证明?

  答:须提供法院出具的变更关系的法律文书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及变更后的法定监护人的各项证明材料;属于孤儿的,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关系证明及法定监护人的各项证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