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四大信号,教你读懂孩子的心理压抑

来源:幼教网 2016-11-09 11:04:39

说两句

  孩子表现喜怒哀乐的方式并不十分直接,有时候家长会难以理解,所以家长必须要了解孩子心理压抑时候的信号,才能够更好地帮助他化解心中的压抑。

  1、拒绝吃饭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特别注意孩子的饮食。如果出现厌食现象,就说明孩子的情绪出现了问题,父母应认真对待。要是对此忽视,就会导致孩子的饮食节律紊乱,而父母在此时也不能强迫孩子吃饭,而是要改变平常饭菜的种类,鼓励孩子帮你做饭,帮你准备他爱吃的饭菜。如果他在饮食方面的不良倾向持续很长时间或体重减轻很多,应及时看医生。

  2、说谎和欺骗

  5、6岁的学龄儿童有时会撒谎,但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后果,再一点的孩子在能够分清真假的情况下也会撒谎,这也是因为他们受到的压力太大了。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作为,如果你的孩子听到你吹嘘自己停车没付费,或撒谎以避开工作会议,你要小心自己在树立坏榜样。最好把诚实的重要性和说谎的后果讲给孩子听。如果说谎已成了他的一种习惯,你就应该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了。

  如果孩子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父母需要耐心引导,也应给予时间让其慢慢说出内心的感受,这个时候父母的关心和支持很重要。

  3、过度忧虑

  孩子看到电视里地震灾难的报道后而害怕地震是情理之中的事。同样,学生害怕临近的考试也是正常的。但如果他们害怕所有的人和事就不正常了,他们越感到软弱无助,害怕的东西就越多。

  4、攻击性行为

  就算是咿呀学语的孩子也会发脾气,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减压方式,那就是咬、激怒或欺负他的玩伴。孩子会有这样行为,很可能是源于心情压抑,这就是说,做父母的应尽量少一点地告诉他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否则只会增加他的压力,因为孩子需要无忧无虑地玩耍,做自己想做的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