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这是教育孩子最大的天敌,但几乎每个家长都会犯!

来源:幼教网 2016-11-09 10:38:04

说两句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是在教育我们自己。然而,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当家长,经验不足,也是在摸索中前进。孩子不是完美的,同样,每个父母都不是完美的,我们要做的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逐渐去学会如何教育孩子。比如,有一样东西是教育孩子最大的天敌,但几乎每个家长都会犯,那就是——发脾气。

  有很多这样的例子:父母脾气越大,孩子越顽劣;父母越气急败坏,孩子越难管;父母脾气升级,孩子的坏行为也跟着渐长。

  脾气不好,让孩子不敢亲近、不敢跟你敞开心扉、时刻处在担心受怕中,没安全感,成长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许多人陷入一种思想怪圈儿,他认为吼孩子没用,就得骂,骂的“力度”不够,开始打,

  后来又奉行“棍棒出孝子”。实际上他不知道自己方向搞反了,力度越大情况越糟。

  要学会和孩子沟通

  比如看到孩子作业没写完,不要一上来就咋呼、火冒三丈:你怎么还没写?天天就知道玩!等等。孩子会因此而好好写作业吗?当然不会,孩子会更抵触。如果你想要达到想要的效果,你可以这样说:你不按时完成作业,我真的很难过。如果你能在半小时内把作业写完,我会觉得很开心。

  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用同理心去教育孩子,让感情自然顺利的流动。这样做,孩子更容易接受父母的建议和管教。

  “以情理教育”,比大发雷霆效果好的多。让家中充满感情和沟通,而不是充满暴力和训斥。

  一直倡导爱和自由和,倡导尊重孩子,因为孩子从出生那一刻起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父母和孩子首先应建立平等的关系,不要把自己搞的高高在上,蹲下来和孩子沟通,和孩子做朋友,比如对一件事情一起制定规则,一起遵守等。

  大人应多给孩子耐心、宽容和信任空间,虽然看着孩子犯错而不马上纠正,很考验父母的承受力,但我们要相信孩子有自我纠错的能力。

  人的成长是一个不断自我反省、自我纠错的过程,我们应尊重孩子享受这个过程的权利。

  心中只要充满爱和感恩,你就会得到更多的回报。蒙氏教育为孩子营造和谐健康环境的同时,自己也备受滋润。没有脾气的胸腔才能传递正能量,心中满藏爱和感恩,才能使爱不断传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