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如何在六岁前帮孩子积累1000听力词汇?

来源:幼教网 2016-11-07 15:01:10

说两句

  很多爸妈都知道,3-5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黄金时期,需要对孩子输入大量的听说。有条件的家长直接把孩子送到国际幼儿园,进行浸泡式学习。没有这样条件的家庭,或者是自身英语水平不是很高的爸爸妈妈,这时就开始焦虑了,不知英语启蒙如何下手。没关系,我们这就来为大家分析,在家如何帮宝贝们进行英语启蒙。按以下方法去做,坚持得好,一样能在6岁上小学前,积累1000听力词汇。

  3岁开始,孩子要大量听。如何听呢?

  (1)说:

  对自己英语自信的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就跟孩子用英文对话,让孩子在情景中去学习单词、词组、句子。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让孩子说英文跟母语一样脱口而出,而不是先想好中文再去翻译。其实3岁阶段的对话都是非常简单的,家长不要太担心自己水平不够会影响孩子,我们大部分的年轻家长都是学过英语的,找一些日常会话书,陪孩子看一些动画,自己先学一学,再和孩子说。3岁左右孩子接触得最多的还是爸爸妈妈,如果家长不开口,孩子也很少会有说英语的动力。

  具体做法:动词:用动作演示;名词:指着实物说;句子:边说边做,用演示的方法让孩子理解意思。

  除了家长与孩子的日常对话,还有一些手机APP可以帮助孩子,比如少儿趣配音,叽里呱啦。

  (2)看:

  看原版动画、flash故事,每天控制在20分钟左右。

  动画片有情景,且用词简单,语速相对较慢,孩子可以借助画面理解语言。找一些适龄的原版动画给孩子看,每天看的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爸爸妈妈可以陪着孩子一起观看,帮助孩子理解故事内容,同时记住里面的一些对话用语,在生活中跟孩子对话,加深孩子的印象。推荐一些原版动画:

  Peppa Pig

  中文名为《粉红猪小妹》,英音,适合3岁儿童。粉红猪小妹是一只可爱的小粉红猪,她与弟弟、爸爸、妈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剧情温情有趣,画风简单,色彩明亮,通过一件件小事,让孩子体会到家人之间的相互关爱。该片内容非常简单、生活化,很多词汇、句型在同一集来回重复,适合用到日常生活中去。

  Penelope

  《蓝色小考拉》,英音,语速慢,内容浅显易懂,卡通形象可爱,适合3-6岁儿童。三岁小考拉佩佩迷糊可爱,她在尝试一切不懂不知的事物的过程中自行发现错误,独立纠正。大人在陪孩子看的时候,也可以学学动画中老师和家长对孩子学习知识、复习课程、习惯养成的引导方式。

  Alphablocks

  《字母积木》每个字母都变成了一个小积木,为小朋友讲述一个小故事,并且每个字母有一个主要动作来发出字母相对应的音。如一个苹果掉在“A”的头上,然后“A”会发出“a”!的音。通过故事讲述,帮助学前儿童建立基本的拼读意识,同时也宣扬了友情、互助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