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深圳幼升小家长常见问题汇总

来源:幼教网 作者:maple小枫 2016-11-07 11:53:34

说两句

  众所周知,幼升小升学的复杂程度越来越大。如果说:“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可说“一千个幼升小家长就有一千个升学问题”。即使这样也不要担心,毕竟任何问题都会有解决的办法。为帮助各位家长在孩子升学中答疑解惑,小编特此汇总了2017年幼升小的20条家长提问。

  1、我的租赁合同是几年前办理的红本,到2018年过期,搬家了地址还在同一学区,会不会有影响?

  答:如果是同一学区的,需要办新的租赁合同,旧+新的一起用即可(前提要满1年以上)。

  2、请问申请公办小学现在办独生子女证明年是不是可以积分?

  答:如果现在还能办下独生子女证明,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加分的。目前还不能给到准确的答复,政策会在明年3月初出台,按照以往而言依然积分有效。

  3、现在的商务公寓能不能申请学位?

  答:“商务公寓,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房屋类型,不属于住宅性质。

  但是考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商务公寓后实际居住在内,适龄儿童有相关入学需求。因此,购买后实际居住并落户于该类住房的家庭可以申请入读地段所对应的学校,但积分当与普通住宅进行区分,与军产房等一样作为特殊住房对待,具体的报名积分办法以当年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招生办法为准,请家长及时关注相关媒体或网站。

  4、请问一下父母双方的户口本是分开的,小儿子是2011年出生的,户口随妈妈,女方的罚款已交清,大儿子户口随爸爸,但男方罚款末交清申请公立学校会不会不合格,想申请小学,社保等都齐全!请问能通过?

  答:不管户口分开还是一起的,只要孩子上户并且没有完全缴清罚款,就会导致计生信息比对不合格;小的超生不会影响大的入学,但会影响积分;如果小的超生并且申请入学,可能会被计生这一项卡住。

  5、福田这边租赁合同有分福田户籍和非福田户籍两种,福田户籍可以加多两分,一定是学区区域的还是只要是福田大区域的?

  答:福田户籍即可。

  6、我2010年交的社保,今年三月断了一个月,现在每月正常缴纳,请问明年可以申请公办小学吗?积分有什么影响?可不可以补交?补交的有效吗?

  答:如果断交了社保尽量要补上,才不会影响公办小学的申请。社保可以补缴的,深户可以通过个人补缴,另外深户非深户都可以通过单位补缴。

  7、我买的房在南山,但我现在在福田租房,我可以通过办理租赁合同红本来申请福田的小学吗?

  答:可以以福田租房的租赁合同红本申请小学。

  8、租赁信息是不是不用提前一年办理的?还是跟租赁合同凭证一样都要提前一年办理才有用?

  答:租赁信息因为不涉及居住时长积分,所以只需要在报名前办理即可。

  9、小孩是香港籍,母亲是深圳籍。在深圳有房。能申请公立学校学位吗

  答:不可以的,香港籍的孩子按照规定只能在深圳就读民办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