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妈妈再也不要让孩子做这件事!

来源:幼教网 2016-11-04 10:54:37

说两句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就证实,睡得晚或睡觉时间不规律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降低其反应、阅读和算术等能力。如果没有相对固定的睡觉时间,或睡觉时间晚于21点,儿童在阅读、算术等方面的成绩会比较差。

  让孩子长不高

  晚睡或睡眠不足,就表示醒着的时间太长,对身体而言是一种过度刺激,进而会引发人体的压力反应,诱发肾上腺大量分泌肾上腺素。肾上腺素是一种压力荷尔蒙,它会抑制脑下垂体功能,致使脑下垂体减少分泌生长激素,让孩子长不高。

  据统计,我国婴幼儿每天睡眠时间比美国同龄人平均少1个小时。儿童保健科专家指出,22时到次日凌晨1时是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期,若错过这段时间细胞新陈代谢将受到影响。因此家长应尽量让孩子在22点前睡觉。

  伤害心脏

  肝脏是“哑巴媳妇”,任劳任怨,耐受度很高,所以睡眠不足首先遭殃的并非肝脏,而是心脏。睡眠不足的孩子会产生过度压力反应,特别是幼儿,他们会因为睡眠不足而感到疲倦,表现得易怒、暴躁,很难平静,甚至表现出无法入睡的过度压力反应,而且越是睡眠不足,他们的情绪就越亢奋。

  情绪一亢奋,血压、呼吸、心跳都会加速,如果经年累月处在过度亢奋的状态下,就会发生心血管疾病,像是心脏瓣膜脱垂。所以放任孩子晚睡或睡眠习惯不良,等同是为孩子埋下心血管疾病的种子,将来到三十五岁以后,这一埋藏的祸因就会爆发成为心血管疾病。

  孩子性早熟

  有一位八岁十个月的小女孩就被医院检查确诊为性早熟患者,她身高不过一百三十二公分,体重二十六公斤,乳房却已经发育。

  医生仔细问诊,才知道这孩子特别爱学习,英语已经非常棒,但长年以来都是晚睡,几乎每天都是晚上十一点才就寝,第二天早上六点三十分起床。

  她的性早熟导致长不高,而这正是超龄学习的后果。超龄学习会引发身心的压力反应,晚睡同样会刺激压力荷尔蒙分泌,抑制生长激素活动,并影响脑下垂体对性荷尔蒙的正常调节,所以孩子长不高,又出现性早熟。

  作为父母,你千万不要让孩子熬夜。

  你可以试着这样做!

  不是累了才要睡,而是时间到了就必须睡

  肝脏在下午三点就已经开始进行同化作用,所以下午三点以后不宜再让孩子吃太多东西,晚餐简单就好,这样才能让孩子早早上床睡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