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带孩子外出玩耍,这几个触电隐患千万不能碰!

来源:幼教网 2016-11-03 14:03:21

说两句

  带孩子出门玩耍,本来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尤其是晚上,此时不像白天那么晒,且到处都有路灯照明,不需担心因为天黑而找不着回家的路。

  但意外总在我们没有一丝防备的时候发生,据新闻报道:

  10月24日,广东揭阳普宁流沙镇一名3岁男童跟着外婆到楼下跳广场舞,当时外婆看到行行和小朋友在玩闹,就去先跳舞了,没想到随后就看到行行倒在了路边,原来是孩子触碰了电线裸露的灯柱,家庭教育经验因触电而不幸身亡。

  看完新闻,不禁为事件中的孩子感到心痛。

  触电,又称电击伤。当人体某两处同时接触两个不同电位的电极,电流快速经过人体组织,造成人体结构破坏或功能紊乱时,触电就发生了。多因儿童玩弄电器、电插座、开关、电线,无意接触不安全的电气设备,或雷雨时被雷电所击。每年暑期都有儿童触电安全事故发生,如何让孩子们远离触电伤害,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教育培训网儿童用电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广大家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类似于路灯这样的物品,家庭教育方法看似对我们没有什么威胁,其实暗藏杀机。除了路灯,带娃出门玩的时候,以下物品也不能随便触碰:

  1.地灯

  一直以来,孩子因触碰地灯而被烫伤的新闻经常发生。

  现在公共场所的地灯越来越多,虽说不是所有的地灯都存在危险,但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地灯。因为孩子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如果地灯的温度不太高,可能他们不会立刻把手缩回去,但等到他们感到疼痛时,可能已经造成低温烫伤了。

  2.喷泉

  我们常常看到大人带着孩子在喷泉周围嬉戏玩乐,尤其是开放式喷泉,育儿书更是吸引大家的脚步。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泉水从地上喷出,可大家很难想到,赏心悦目的喷泉也会酿成伤人事故。

  2013年,湖北恩施一男童在广场上的喷泉内嬉戏,踩到音乐喷泉口,被冲上空中近2米后摔倒在地,家庭教育论文鼻唇出血,衣裤被冲破。

  此外,喷泉还有漏电的可能性:

  同样在2013年,北京朝阳区某公园水池发生喷泉漏电事故,致使一名男子及其两只宠物狗触电身亡。

  这些新闻事件告诉我们,对于公共场合的喷泉,唯一的功能就是观赏性!特别是当喷泉外标明“禁止靠近”时,我们更应该老老实实地和它保持一定的距离,谁知道它会不会是一个外表美丽的“冷面杀手”呢?

  3.空调外机

  根据我国《国家空调安装标准》第七条的规定:空调器的室外机组不应占用公共人行道,沿道路两侧建筑物安装的空调机器安装架底部距地面的距离应大于2.5米,个别达不到条件的,也要高于1.9米。

  空调外机装得太低了,最大的困扰不是使路过的行人感到很热,而是存在更严重的安全隐患:

  2015年7月,广西桂林一名6岁的男孩爬上走廊的空调外机后,遭到电击死亡。

  空调外机在我们城市的街头,随处可见。我们永远无法预料到孩子下一秒会把手伸向哪里,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各种形式(讲故事、做游戏、实地教育等),让孩子知道哪些东西不能碰,不能摸。而对于小一点的孩子,别无他法了,你只能耐心地盯着。

  除了上面提到的路灯、地灯、喷泉、空调外机,我们常见的广告灯箱、景观灯、交通信号灯也有可能潜藏着危险。总的来说,那些会发光发亮的、凡是可以通电的东西,都需要我们细心提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