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幼升小常见问题与问答汇总

来源:幼教网 2016-11-01 14:37:16

说两句

  广州幼升小常见问题与问答汇总如下,家长们要注意咯,别再犯啦!

  1、在广州有2套房产,1个在荔湾区(妈妈,爸爸和孩子户口所在地,房产是妈妈和外婆名字),1个在芳村区(房产是妈妈名字),这种情况能在荔湾区读小学吗?如果和外婆共同名字的房产下,对口地段小学还有学位的情况下,能入读对口地段小学,还是说会在这个片区由教育局统筹入读,不用去芳村。因为户口就在和外婆共同名字的房产地址。

  答:您的意思应该是指让孩子在外婆的房产下入学吧?因为芳村现在也属荔湾区了。

  如果您想让孩子跟外婆的房产按地段入学的话,那是不行的。因为荔湾的房产是妈妈的不完全房产,就是说房产证还有其他非孩子父母的人的名字。在另有完全房产的情况下,孩子就必须回到完全房产——即芳村那边入学,不能在外婆房产这边统筹。如果遇上两边房产的片区小学学位都很紧张的情况,您继续保持荔湾是不完全房产,芳村是完全房产的情况的话,孩子很可能会被踢皮球。有一个比较直接的方法,就是荔湾的房产转为妈妈的完全房产,就是说房产证上不要有外婆的名字,那么孩子就可以在荔湾的房产下按地段入学了。

  不过要提醒一点的是,如果荔湾房产对口的小学在您的孩子入学当年特别热门的话,那么教育局有可能会让您的孩子去芳村的房产下入学,但这个情况应该只是很小的概率,我只是事前提醒一下。

  2、已经入学后再买学位房,也就是第二套房,在小学六年中能否转学。例如先在天河读,后又在越秀买房或在天河区买房,小孩能否转学去上。

  答:转学肯定是可以,但这个很考家长。首先要先跟拟转学的学校进行联系,如果拟转学的学校有名额接收转校生的话,才可以转学。如果拟转学的学校没有名额接收转校生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3、请问在天河区父母双方都不是广州户口,但在父亲天河区工作多年,小孩如何入学?

  答:积分入学,或者考民办小学。不过要注意的是,2016年天河区没有开放积分入学途径,所以没有广州户口的家庭要做好两手准备,一个是积分入学,一个是民办小学,因为积分入学也不能保证100%能入学。

  4、老师你好,夫妇没有房产,夫家也没有房产,婆家在越秀区原道路有一套房产(妈妈和孩子户口所在地),对口小学是黄花小学,爸爸户口在荔湾区。请问,孩子可以在房产不转名的情况下入读越秀区的对口小学吗?如不能入读对口小学,户口所在的统筹学校有哪些?

  答:根据2016年越秀区的幼升小政策,是这样写道:

  适龄儿童与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儿童父母没有单位分房、自购房、租房等)是祖辈(直系亲属)家,同户同住,由对口小学接收。适龄儿童与父母的户籍搭在祖辈家,但适龄儿童的父母另有房产或其他实际居住地,由房产或其他实际居住地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5、我和小孩户口在越秀,搭亲戚户,老公户口在江西,老公南沙买了一套房,但我们工作在越秀区,住在天河亲戚房。小孩在哪里读书呢?因为南沙上学不现实,太远了。

  答:如果您的家庭在南沙有完全房产的话,那么孩子很可能要回南沙读书。

  根据2016年越秀区的政策是这样写:

  居住在适龄儿童非直系亲属的房产,该居住地为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儿童父母没有单位分房、自购房、租房等),人户一致,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就是说,如果您的家庭在广州市内没有房产的话,孩子才可以在越秀区统筹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