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乌龟上山坡》

来源:幼教网 2016-10-31 15:38:47

说两句

  (一)设计意图:

  本活动意在通过师幼互动,运用形象生动的音乐图谱,以鼓励、赏识的方法来调动幼儿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幼儿愉快地投入到整个活动中。这首歌的旋律生动活泼、节奏感强,内容浅显生动,是幼儿学习演唱歌曲的好教材。

  (二)说活动目标:

  当代教育论认为教育过程就是师生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师幼互动是本活动的教法学法的最大特点,一方面,幼儿是音乐活动的探索者、学习者和创造者。另一方面,教师是幼儿主动学习的引导者、支持者与促进者,也是幼儿音乐表现和艺术创造活动的发现者、欣赏者、学习者。教师自觉不自觉地把暗含的期望传递给幼儿,从而有效地激发幼儿音乐学习的动机和探索的兴趣,实现音乐教育对幼儿情感、个性、社会性的发展作用。为此,我为本次活动确定了以下的目标:

  1、感受歌曲轻松愉快的情趣,初步学习在休止、间奏处控制不唱歌。

  2、学习在间奏处创编爬山坡的动作,体验边玩边唱的乐趣。

  (三)说活动重、难点:

  根据目标,我把活动重点定位于:能在歌曲的休止、间奏处控制不唱歌。

  活动的难点是:在学会演唱歌曲的基础上尝试在间奏处创编爬山坡的动作。

  (四)说活动准备:

  为了使活动呈现趣味性、综合性,更好地服务于本次的活动目标,我作了以下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课前开展过游戏活动《小乌龟背东西》,让幼儿有背东西的经验。

  2、物质准备:歌曲磁带、录音机、自制图谱、乌龟娃娃。

  3、空间准备:活动前幼儿的位置摆成同字形,以利于幼儿进行表演。

  (五)说教法:

  本次活动中我除了以可爱、亲切的形象,饱满的情绪影响孩子外,根据幼儿的学习情况,我运用了游戏法、图谱教学法、提问法等教学方法。

  游戏法在幼儿学习中起着重要的动力作用。让幼儿在学中玩、玩中学,则不会使幼儿感到枯燥无味,同时让幼儿体验在集体活动中的乐趣。

  从幼儿认识事物和语言本身的特点来看,在幼儿园音乐教育中贯彻直观性原则非常重要。图谱教学法具有明显的具体形象性特点,它以看形象的图案的形式直接刺激幼儿的视听器官,能使教学由难变易,活动开展更生动活泼,幼儿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