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户外游戏快乐多》

来源:幼教网 2016-10-28 15:49:53

说两句

  一、说教材

  数来源于生活,运用于生活,认识序数这个内容灵活丰富,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已有的生活经验。因为序数教学中既有方向性的序数,也有初步的二维空间序数的认知,是对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的一些零散的.无意识的序数感知的整合。但这些知识光靠教师枯燥无味的讲解,幼儿是没有兴趣的,那怎样引导幼儿轻松学习呢?我尝试用游戏的形式,将“认识序数”作为教学内容,让幼儿在轻松愉快地活动中自主探索.学习。

  二、活动目标

  定位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性作用。原教案的活动目标只定了认知目标,我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确定活动认知.情感.能力三方面的目标。具体如下:

  1.巩固认识10以内的数、根据物体某一特征进行分类、排序。

  2.引导幼儿学习10以内的序数。

  3.引导幼儿积极发现生活中的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三、活动准备

  1.场地布置:用1-10的数字卡铺设去“数字王国”的路。

  2.磁性教具:数字卡1-10被打乱顺序贴在黑板上;“方向卡”从左向右、从右向左各1张。

  3.课件。

  四、说教学过程

  第一个环节通过去“数字王国”的游戏情境的创设帮助幼儿巩固认识了10以内的数以及他们的顺序。这为幼儿进一步学习序数打下了基础第二个环节通过给小动物排队即对第一个环节的知识进行了复习和巩固。又让幼儿体验了序数的概念。

  第二个环节我给孩子们加深了难度,请幼儿排好队,根据老师的叙述找出相对印的小朋友,引导幼儿将序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幼儿在这一环节中参与愿望和积极性都很高。

  这三个环节的安排,我是根据幼儿园教育纲要中的科学指导要点的第一条指出:幼儿的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认识兴趣和探索欲望。整个活动依据幼儿的学习规律和年龄特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选择最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为内容,注重整个活动的综合性.可操作性.寓教育于游戏活动中。始终以幼儿为主体,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引导.启发幼儿探索,来调动每个幼儿思维的积极性。通过让幼儿动口.动手.动脑,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达到认识序数的目标,并且能进一步学巩固它。

  五、活动反思

  在这节课中也存在不足,如由于教室内电视机较小,课件播放的效果不好,不便于幼儿观察,在活动中老师应根据具体情况制作教学具,让教学具为教学服务,帮助解决教学中的重难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