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从妈妈身上,能看到孩子的未来

来源:幼教网 2016-10-28 15:28:28

说两句

  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女人,依旧从容生活,这多半是因为她内心积蓄着巨大的能量,而这能量源头,和她有什么样的父母分不开。今天,我们来探寻朴槿惠是在什么样的家庭中长大的?

  小时候,因为父亲身份特殊,非常忙碌,所以养育孩子的重任,都落在母亲陆英修女士身上。

  她说:从小母亲就对我们耳提面命,不可以向别人炫耀你所拥有的东西。

  下着大雨的坏天气,秘书建议开车送她去学校。母亲却坚定地看着她,意思是“你可以自己去”。于是她像普通人家的孩子一样踩着雨去了学校,虽然被淋湿了,但到了学校发现同学们都在挤衣服上的水,自己也得以和他们打成一片,那种感觉也很好。

  母亲一直希望她懂得,她没有特别之处,也需要靠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有亲戚从美国给孩子们带回一个玩具,她们姐弟几个高兴地玩了一天。但母亲却有些忧心:拥有别人没有的贵重东西,对孩子的教育并无益处,即使没有那种玩具,孩子们也已经有了一大片可以尽情玩耍的院子。

  要是别人知道我们家没有玩具,那因为孩子父亲的身份,就会有很多人送玩具来。

  贵重的文具也是一样,当孩子们很想带到学校去,她却说“你现在用的已经很好了,需要带一个其他人都没有的东西去吗?

  搬进了青瓦台后,家里也并没有什么值得其他孩子羡慕的特别东西,日子过得非常简朴。

  作为母亲,她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即便父亲位高权重,你们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总有一天我们还是要从青瓦台回到一个寻常人家。

  或许,母亲教诲她的,位于高处时的低调与谦逊,成为她身处低处时的尊严与坦然。

  母亲非常注重尊敬他人,孩子们跟她说话,她总是认真听取。如果孩子帮家里做了什么事,甚至只是递上一只水果,她也会用目光表达欣慰和赞许。

  她的母亲是个让孩子们感到骄傲的女人,在孩子心目中,“母亲什么都会”。

  因为父亲经常不在家,母亲包办了几乎所有家事,而且亲力亲为。孩子们很少能看到睡觉中的母亲。秋天晒着辣椒和白菜帮,冬天搬臭臭的大酱块,亲手种着各种蔬菜……

  孩子们睡觉时,她在记账,给远方的丈夫写信。孩子们还没起床时,她已经在厨房忙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