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健康教育论文 > 正文

球儿助我身体棒

来源:幼教网 2016-10-26 15:08:11

说两句

  众所周知,爱玩是幼儿的天性,而球类,是幼儿最喜爱的玩具。它物美价廉、结实耐用、花样繁多、玩法多样、老少咸宜,几乎集所有玩具的优点于一身。文登市教育实验幼儿园做足了球的文章,使球类伴随着孩子成长的足迹,让孩子通过轻松玩球锻炼身体,发展品格,健全心理,培养意志。具体做法如下:

  一.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不同的球类

  1.大皮球

  小班孩子身体协调能力能力差,小肌肉的敏捷灵活性低,注意力容易分散,我们就为他们准备了体积较大的大皮球,让他们从扔、滚、追、到抓、接、拍、投 。

  2.足转球

  中班幼儿具备了一定的自控能力,活动量增大,身体协调能力增强,我们便为他们提供了足转球,让他们从转着走,到转跑、转跳、转花样。

  3.乒乓球

  大班幼儿的身体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规则意识提高,有较强的控制性,我们为他们配置了乒乓球,让他们从掂球、对墙击球到击球入篓、二人对台击球。

  二.利用一日生活的多种活动加以促进

  1.体育课

  幼儿的体育活动较多,而且球类游戏丰富,我们对每一节体育活动都认真对待,并且善于从中总结经验借鉴和推广优秀的球类游戏。

  2.户外活动

  按照幼儿园指导纲要规定,幼儿在园的一日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1.5小时。我们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提供足够的球类,让孩子们玩的尽兴。

  3.自由活动

  各班根据情况,在活动区角投放了不同的球类,以满足不同幼儿的需要。

  4.比赛活动

  我们利用家长汇报会、新年联欢会、亲子运动会、春季小比赛等活动为幼儿提供展示的机会,提高他们锻炼的兴趣。

  在最近举行的春季小比赛中,根据各班的不同比赛项目,采用一分钟计绩的方法比赛。各班的小运动员们踊跃参加,认真比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两岁半的孩子一分钟拍球100多个,中班孩子转球跑几乎不坏,大班幼儿掂球200多个,对墙击球近百个。幼儿快乐的情绪、高涨的热情、高超的技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对他们的杰出表现无不啧啧称奇。

  无须花大价钱,不用费大力气,不必投多精力,幼儿心情好、身体好、发展好,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