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健康教育论文 > 正文

我园的游戏化早操

来源:幼教网 2016-10-26 15:06:39

说两句

  我园的游戏化早操是利用游戏的形式来组织幼儿,以锻炼身体、发展幼儿动作为主要目的,在活动过程中渗透各个领域教育的早操活动。今年,我园综合多年的编操经验,根据每个年龄班的实际情况,本着《纲要》所提出的“以人为本”的原则,编排了一套别具一格、富于本园实验特色的游戏化早操。本套操重点体现幼儿间的互助合作,在活动中培养幼儿的交往能力,深受幼儿喜爱。

  我们按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各班开设实验情况编排适当的运动种类、并准确把握时间、强度、力度及频度等,在选择早操内容时,根据每个年龄阶段幼儿的发展水平,制定目标、设计和安排难度不同的活动,提供有效地指导和帮助,并把目标隐含在材料和器械的投放中,为幼儿选择难度不同的材料和器械,使之更好地为活动目标服务,为大班选择了彩球,为中班选择了彩圈,力求在兼顾群体需要的同时,照顾到个别差异,尽最大努力使这套早操适合于每一个孩子,力求让幼儿真正成为早操活动的主人。

  本套早操分两段进行:第一段为中、大班早操,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英语律动。中、大班开设了英语实验课题,为体现我园实验特色,我们把幼儿喜闻乐见的英语律动编排到早操中,幼儿边唱边跳,既锻炼了身体,又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二是轻器械操。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及动作发展情况为幼儿编排了适合中班的圈操和适合大班的球操,通过圈操和球操进一步发展幼儿基本动作,在这前后我们还为幼儿留有一段自由活动的时间,改变以前教师分发器械的惯性模式,让幼儿自己去取放活动器械并自由玩耍,在这一过程中唤醒了幼儿的主体意识,赋予了幼儿积极的情感和态度,激发了幼儿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由此使幼儿逐步形成诸如独立、自制、专注、谦让、合作等良好的个性品质。三是体育游戏。这一部分为机动内容,每月更换一次,各班教师可根据本班实际及每月体育活动的目标更换幼儿感兴趣的各类体育游戏,重点训练幼儿走、跑、跳、钻爬、投掷等基本动作,有目的、有计划、循序渐进地提高幼儿动作的灵敏性、协调性。第二段是小班早操。由于小班幼儿年龄小,小肌肉群发育不完善,为其编排了难易适中的徒手操,以游戏活动贯穿始终,在游戏的过程中发展幼儿各种基本动作。

  早操是幼儿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是幼儿户外活动的重要一部分,在幼儿园中应重视早操的编排与实施工作,这样才能让幼儿喜欢运动,更好的发展体能、提高身体素质,能够更健康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