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学前班计划总结:年级组长工作总结

来源:幼教网 2016-10-25 15:19:47

说两句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这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就要结束了。回顾这学期以来,我们学前班全体老师同心协力、团结向上,共同完成了校领导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给我们这学期的教学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钻研业务,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在这学期里,根据校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布署和安排,我们组的全体教师在教学中,认真学习新课标,学习教学理论,以老带新,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方法。例如:课堂上怎样提问题;怎样引导幼儿回答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给予及时纠正,好的地方给予肯定。同时,积极开展每人一节公开课,认真听课,评课。根据幼儿的特点,运用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法,做到教育有方法,因材施教,因人而宜;由于学前班幼儿的年龄较小,大部分孩子都是从幼儿中班过来的,他们中有很大一部分孩子刚入学时不会写字,什么也不懂,于是我们组的每一位老师就对孩子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地教他们写字,现在他们不但会写字了,而且,个别小朋友的字写得还非常的好。全组教师工作上都是比较认真负责的,同时,也是比较辛苦的。

  二、用爱心、耐心呵护孩子

  因为学前班的孩子小,他们的自理能力差,并且没有安全意识,再加上一切事情都由家长为他们包办完了,所以,养成方面的习惯也不好,因此,我们老师每天都要无时无刻的在孩子们的身边,从早上七点多到校,一直到下午孩子们放学家长接走,我们这一天的工作才算基本上结束;并且,我们老师还要打扫教室、走廊、楼梯的卫生以及卫生间的卫生。我们每天连办公室都没有去过,整天的在教室里和孩子们在一起;在课堂上每天都要给孩子们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教育孩子们要注意安全,要有安全意识;教育他们要学会生活自理,对孩子们进行养成方面的教育,在这学期我们学前班开展了“小能手”系鞋带活动比赛,这次活动不但受到了家长们的赞扬,而且也锻炼了小朋友的自理能力,使他们还学会了系鞋带,孩子们也从中获得了乐趣。

  三、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由于我们组全体老师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工作的诚恳的态度,我们学前班的孩子虽然小,却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每天使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到校学习,平平安安的放学回家,因为我们始终把“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牢记在心,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园丁”的这个光荣称号,无愧于校领导给予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厚爱。

  总之,在这学期里,我们组全体教师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全身心地扑在幼儿教育教学这个看似平常,没有分数成绩却又十分的辛苦的工作上,我们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的辛勤地耕耘着,工作着。完成了这学期的教学任务,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有的应该做到的我们还没有做到,做得不够好,这还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去探索,去改正,使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