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孩子在幼儿园什么都没学到?那请看看这篇文章吧!

来源:幼教网 2016-10-25 12:13:28

说两句

  孩子在幼儿园什么都没学到?谁再这样说,把这篇转给他!很多家长一说起幼儿园,总是说:“那就是个玩的地方,不指望能学到什么。”有的家长接孩子放学,一问:“你今天学到什么了?”孩子说不出,家长更觉得幼儿园什么都没有学到。难道说孩子上幼儿园只是寄养在那里,有个玩的地方,任何东西都没有学到吗?前阵子流传很广的“神童”17岁考进中科院却遭退学中的魏永康,成绩优异,却完全不能自理,更不会安排自己的生活。

  遭中科院退学的魏永康

  从2003年,魏永康被中科院退学后,始终都没有找到未来的“出路”,之后的求职、求学之路更是一路坎坷。这说明,孩子的一生是否顺遂,并不完全由掌握多少知识决定。一个人能自理,才能自立;有好习惯,才能形成好性格;有好性格,才有好命运。而自理能力培养、好习惯养成,正是幼儿园教给孩子最核心的东西。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皮察也曾经告诉记者: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都是在幼儿园学到的。3-6岁是一个人心智发育最快的时期,这段时间内形成的习惯、性格对人有终身的影响。老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也足以证明幼年时期对孩子的影响。幼儿园的教育,正是为了给孩子奠定一生的基础。

  孩子在幼儿园,到底学到了什么?

  学习好习惯

  讲卫生好的卫生习惯能保证孩子健康,孩子从进入幼儿园开始,老师就会培养他们饭前便后洗手,刷牙等卫生习惯,让孩子身体棒棒不生病。懂礼貌懂礼貌是孩子社交的第一步,老师会教孩子见到别人要问好,做错事了要说对不起,让孩子学会最基本的社交技能。不挑食不偏食不良饮食习惯对孩子健康影响很大。幼儿园老师会让孩子了解到偏食挑食的危害,从而帮助孩子改正这个坏习惯。早睡早起幼儿园要求孩子按时上学,早睡早起,而且每天中午都有午睡,这样的规律作息是身体健康的保证。

  大点的孩子在幼儿园还要学会自己穿脱衣服和整理床铺,这能够培养他们的自理能力,让他们更自信,动手能力更强。

  爱运动在幼儿园,每天都会有户外活动时间,园所也会有各种器材和游戏,发展孩子的运动能力,并且培养他们运动的习惯。自己上厕所幼儿园老师会教孩子穿脱衣服、擦屁股、冲洗厕所等,让孩子在如厕问题上能够完全自理。保护自己教孩子认识安全标识是幼儿园非常重要的教学内容,而且还会让孩子了解基本的交通规则,知道保护自己。

  学会怎么学习

  培养学习习惯3-6岁,是培养孩子学习习惯的最佳时间,幼儿园会有针对性地去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并且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倾听的习惯,这些习惯是孩子未来学习的最佳助力。培养学习兴趣

  兴趣是学习的第一动力。和填鸭式教学不同,为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幼儿园会创设各种区域环境,把知识、技能和游戏、环境相结合,所以孩子们无论游戏还是活动,都是在学习过程中。

  培养学习能力幼儿园更推崇让孩子通过自己的探索、发现周围的事物进行学习,这能让孩子学会思考和探究。而且幼儿园会有对孩子早期数学能力,艺术能力的培养,这些都能够锻炼孩子的思维学习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