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越秀首个立体学区确定,学区化还会远吗?

来源:幼教网 2016-10-25 11:12:09

说两句

  广州越秀区首个立体学区名单出炉!近日,越秀区正式印发《关于开展立体学区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组建以广州市第三中学为牵头学校,朝天小学等17所局属中小学组成的立体学区,开展试点工作。据悉,未来,立体学区内的小升初招生或改变单一的“电脑派位”模式,将包括“自主招生+电脑派位+直升”等多种“小升初”升学渠道。幼升小的宝爸宝妈们在选择小学的时候,通常会比较关注这所学校小升初的情况,所以,小编在此给大家介绍下越秀区关于“小升初”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7所中小学组成首个立体学区

  《通知》指出,根据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办学水平大体均衡的原则,经研究,越秀区教育局决定组建以广州市第三中学为牵头学校,朝天小学等17所局属中小学组成的立体学区,开展试点工作。立体学区的成员单位包括:第三中学、知用中学、第十中学、长堤真光中学、第三十七中学、第八十二中学、明德实验学校、朝天小学、旧部前小学、净慧体校、回民小学、八一希望学校、真光小学、海珠中路小学、满族小学、七株榕小学、惠福西路小学。记者注意到,这些学校都位于越秀区的西片区。

  根据《通知》,立体学区隶属越秀区教育局管理,学区内各成员单位组成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及共同发展的协作联盟体,成员单位的独立法人地位不变。为对立体学区实施有效管理,成立立体学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和常设机构(联席会议办公室)。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是决策和管理机构,保证立体学区试点工作的决策研究。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为对立体学区试点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及组织管理进行规划,并监督会议决策的实施。常设机构的主要职责为落实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的决策,收集整理提交建议,开展立体学区日常工作。

  小升初或将有多元的升学渠道

  目前,越秀区小升初的方式还是以电脑派位方式进行,但记者从越秀区教育局获悉,今后,越秀区立体学区范围的学生或将告别过去单一的“电脑派位”升学方式。

  据悉,以广州三中为龙头的越秀首个立体学区正在积极酝酿“小升初”多元招生方式,即包括“自主招生+电脑派位+直升”的多种“小升初”升学渠道。其中,电脑派位即传统的“小升初”升学方式,“直升”渠道主要考虑在立体学区的小学学校设立几个直升班,直升名单由学校电脑摇号产生。

  不过,按照改革探索进度,预计立体“小升初”多元招生政策要在3年后推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