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花路》

来源:幼教网 2016-10-24 16:25:00

说两句

  一、说教材

  1、教材分析绘画《花路》这一个活动选自《找春天》这一主题,春天到了各种各样的花开了,而这段时间我们正好在接触圆形和线条、螺旋线和线条的组合画,为此我想通过画各种各样的花激发孩子的创造意识。同时通过画花帮助孩子更好的了解花的生长过程。新《纲要》提出幼儿美术教育的价值在于激发孩子的情趣、激活兴趣;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赋于幼儿满足感和成就感。传统的幼儿艺术教育要求通过模仿掌握技能、技巧,现代幼儿艺术教育则强调精神创造的意义;强调艺术活动对幼儿心理发展的影响。为此,我选择了这一活动,通过帮助孩子认识花朵,通过自己观察,看看、想想、说说、画画,帮助幼儿掌握技能,培养创造意识。让幼儿感受春天的美以及活动带来的愉悦、满足感、成就感。为此我选择了这一活动。

  2、说目标鉴于对该活动的认识,并结合小班幼儿的水平,我制订了以下几个教学目标。

  (1)能运用圆、螺旋线和短线进行花的造型的创造。

  (2)初步感受美的能力,在创造中体验乐趣。

  给予对本次活动的分析,我把活动的重难点放在花的造型设计上,通过多种感官培养孩子的创造意识。

  3、教具准备根据活动的需要,及给予幼儿美的感受,我把幼儿的作画纸设计成淡淡绿绿的草地,同时我运用大图片供幼儿欣赏各种各样的花,通过小图片的出示,让幼儿知道各种图形与线条组合后花的造型,激发创造意识。

  二、说教学方法

  绘画活动是幼儿感兴趣的活动,他们能在活动过程中进行大胆创作。为此,我将此活动设计成让幼儿观察为主,通过故事导入,看看、说说,让幼儿感受各种花的造型,从而激发孩子的创造意识。这样做,我觉得不仅让幼儿大胆参与活动,还能激起幼儿大胆探索、创作,能充分发挥幼儿的积极性,进而达成目标。

  1、故事激趣法:通过故事《花路》导入,帮助幼儿了解花的生长过程,激发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

  2、图片引导法:小图片的运用对孩子的帮助是很大的,由于要创作各种不同的花,在孩子的思维中花的造型还不多,为此通过各种花造型的小图片帮助幼儿进行梳理,如大圆、小圆能创作出什么花,圆和线条又能创作出什么花……给幼儿创作的意识。

  三、说教学程序

  1、以故事的形式,激发幼儿的兴趣小朋友我们听过花路的故事,故事里面的小熊捡到一只大口袋。口袋里面装的是什么呀?(这样设计可以让孩子对花的生长过程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激发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

  2、(出事图片)看这些花有什么不一样呀?幼儿回答。

  师:总结:颜色不一样,大小不一样,形状不一样,高矮不同。(在这一环中,通过孩子看看、说说,让孩子知道原来花的造型是很多的,通过圆形、螺旋线与线条组合,可以创造出各种不同的花。

  3、你喜欢那一朵花?这花是有那些图形宝宝和线条宝宝组成的呀?(幼儿回答)师示范画花及组合的线条。(这是解决活动难点的环节,通过小图片的运用帮助幼儿进行梳理、提炼,从而帮助孩子更好的进行创作。)

  4、幼儿操作有了大家的交流及小图片的辅助,孩子们对花的创作有了底,在操作中这时孩子们从探索中获得经验,操作起来更得心应手。

  5、讲评这是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他可以帮助孩子进行互相的学习,从而激发孩子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