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珊瑚小学迎校庆30年 创客教育走进课堂

来源:幼教网 2016-10-24 15:04:55

说两句

   珊瑚最红,孩子最亲...本周末,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迎来了办学30周年校庆庆典。来自全国各地的友好学校领导,国际友好学校代表以及珊瑚小学各校区师生近3000参加了此次活动,将学校装扮成一片热闹的“珊瑚海”。

  校庆典礼上,全校所有孩子都穿上了自己DIY的服装,盛装出席,白雪公主、小辣椒、美人鱼、各族民族服饰……在珊瑚小学的庆典活动中在年级展示环节里,各个年级相继登台,给了每一个孩子表演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孩子们随着音乐的揭牌快乐的唱着跳着,将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胶带变成了美丽的衣裳。

  “我们的珊瑚小学,将满载亲亲教育对孩子们的期盼,满载祖国对教育的期盼,再次出发,踏上教育的新征程。”珊瑚小学校长谭劲称,珊瑚的昨天与爱同行,创造了亲亲教育,珊瑚的明天将以“立德树人”的思想为教育行动的指南,且行且思,且思且研,让教育更加亲近孩子、适合孩子、发展孩子。

  作为一所集团化办学的学校,珊瑚集团各分校也送上了祝福并展示了自己的办学特色。谭劲表示,三十年来,珊瑚小学坚持站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前沿,创造性的提出了“珊瑚最红,孩子最亲”的办学理念,开启了一条亲近孩子、适合孩子、发展孩子,奠基幸福未来的亲亲教育探索之路。

  “我感觉三十年前的学校和三十年后的学校相比,它的变化很大。”一位老校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学校现在教学楼,树木也多了,环境变好了,学校变得越来越漂亮。

  据介绍,办学三十年来,珊瑚学子桃李满天下。从珊瑚走出了名扬全国的女足队员,中国大飞机的设计师,就职世界各地的精英,还有无数正在为祖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的莘莘学子。激励着珊瑚人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珊瑚精神”传承下去。

  首个“创客教育空间”落户珊瑚小学

  在珊瑚小学三十年校庆活动上,重庆首个“创客教育空间”也正式落户珊瑚实验小学。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一同就小学创客空间的建设以及教育创客进行了讨论。

  我们在现场看到,琳琅满目的“玩具”、各种开动脑筋的“游戏”、3D打印的耐克运动鞋、纸雕刻出来的埃菲尔铁塔……十来岁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一根木头,用车床加工后,就能形成精美的家具,比如书桌、板凳,而大到桥梁的重要部分,都是用车床车出来的。这些工具,只要肯动手,孩子们的脑子能够想象出来的东西,是非常神奇的。”制作老师坦言。

  据负责老师说,一些兴趣活动课是益智教学的一部分,可以锻炼学生的首脑协调能力,学校每周都会开一堂这样的兴趣课。让学生面临问题情境,在猜测、实验、论证、交流的探究过程中亲身体验、建构知识、获得能力。

  “开设创客课程可以培养学生的创作力,帮助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大胆创新,让孩子们形成个性化学习的能力。”卡林加获奖者李象益现场观摩了该校学生的创客课程后表示,创客的教育最终目的是启发孩子通过“动手做”的过程,从而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和思考的能力。

  据介绍,该“创客教育空间”包括电子创客区、创意手工区、三维设计与3D打印区等七大区域,工开设了“创意搭建课程”、星际穿越(趣味科学)、3D立体绘画课程、结构创意与激光切割课程等14门课程。这些课程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