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对应(3)

来源:幼教网 2016-10-20 14:15:38

说两句

  4、提示语:小动物们都喜欢吃什么呀?盘子里有什么呀?

  点数5,如“小狗喜欢吃骨头,盘子里有5根骨头。”

  巩固相关物体的匹配对应;手口一致点数5;隐含一只小狗吃一根骨头的两两对应。

  做游戏:捉迷藏

  5、提示语:小动物们要玩捉迷藏的游戏了,小娃娃来找他们,引导幼儿躲在和自己衣服颜色一样的小房子后面。如:红房子后面躲着谁呀?

  感知颜色的对应乘车回家:找位子

  6、提示语:小动物们要回家了,我们一起乘车回去吧。小娃娃是司机,坐在最前面。我们来数数还有几个座位呀?有几种小动物呢?应该怎么坐呢?

  1、2、3、4、5个座位。(一种小动物坐一把长椅子)巩固手口一致点数5,巩固一一对应的重叠关系。

  7、提示语:那谁坐前面谁坐后面呀?

  引导幼儿发现椅子和帽子数量的对应关系。说出按帽子的号码来坐。

  感知数与量的对应关系。

  8、安全教育:回来的路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坐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幼儿园小班认知说课稿

  社会性能力的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说活动延伸到区域活动中去玩。巩固活动中的一一对应的经验积累,引导幼儿发现其他的一一对应形式并通过一一对应来尝试着比较两种物体的多少,感知一样多等概念。(见下表)活动区域:材料准备隐性经验计算区1~5的数字卡片,1~5的实物卡,五种颜色的小木珠1~5的数量认知;1~5的对应匹配、排序美工区5份剪刀、胶水、手工作业;添画相关事物:画好各种颜色的花,添画蝴蝶。

  人手一份材料的对应;相关事物的一一对应填画:花和蝴蝶角色区娃娃家的餐具食物,商店的玩具。

  餐具和食物的对应,玩具的分类对应,比较多少语言区《三只蝴蝶》的故事挂图一套花和蝴蝶的数量颜色对应益智区找朋友的挂图:餐具、衣服、玩具相关事物的对应匹配说活动特色1、选材生活化。春游踏青是幼儿比较感兴趣的话题,因此教师把教学活动也变为一次简短的春游,以出游准备——吃点心——做游戏——乘车回家为线索展开活动,使孩子们在真实、自然、快乐的氛围中感知一一对应现象。

  2、过程游戏化。整个活动就是一次角色游戏,教师和幼儿在游戏的互动中通过戴帽子、找食物、捉迷藏、找位子的形式来感知一一对应,探索一一对应的方法,比较物体的多少,完成重难点的掌握。教师没有直接告诉幼儿该如何做,而是引导幼儿在宽松、愉快的情景氛围中自己解决问题,努力建构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

  3、内容整合化。在活动中以一一对应的科学认知为主轴,整合了语言领域(如引导幼儿说完整的句子:娃娃给小狗戴上一顶帽子。红房子后面躲着穿红衣服的小动物),健康领域(如根据自己扮演的角色做小动物的动作走到相应的食物旁边),艺术领域(如引导幼儿躲在和自己衣服颜色一样的小房子后面,巩固红、黄、蓝、绿、紫的颜色),社会领域(如安全教育:回来的路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方面的知识,教师又从中挖掘教育中的点滴,使幼儿在活动中能积累更多有价值的经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