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主题教案 > 正文

中班主题教案:我的动物客人

来源:幼教网 2016-10-19 17:29:27

说两句

  主题说明:

  我们的地球家园,据说显存百万种以上的动物。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草里蹦的,千姿百态、魅力多姿。猎豹那矫健优美快如闪电的奔跑,蜂鸟那稍纵即逝的玲珑身影,蓝色海洋中通晓人意的海豚……这些大自然的生灵让地球家园变得生机勃勃、趣味盎然,也令多少好奇的儿童为之神往与痴迷。无论是天空中飞翔的鸟儿、石阶下鸣唱的蟋蟀、雨后墙角徐徐爬行的蜗牛、冬天雪地上瑟缩啄食的麻雀……这一切都曾经抚慰过我们纯真的童心,滋养了我们幼小的生命,也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美妙的童年回忆。

  而今,自然生态环境遭受破坏,动物生活的家园受到威胁,许多动物正在或已经濒临灭绝。动物生灵曾经给我们童年生活带来的无穷乐趣,渐渐远离了今天的儿童。这不能不说是今天许多儿童生命与生活中的一大缺憾。

  为此,我们特意选择了“我的动物朋友”这一主题。希冀通过一系列的探索,感受与体验活动,帮助幼儿了解动物生灵千姿百态的外形、瑰丽多彩的神奇生活、感悟动物生灵和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朋友关系,激发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情感。我们将带领幼儿欣赏奇妙的动物故事,畅谈自己喜欢的动物朋友以及发生在自己和动物朋友之间的趣事,感叹动物朋友神奇的本领,感悟人类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朋友关系。

  我们还带领儿童去认识童话故事中的主角、森林之王和百兽之王--狮子、了解狮子或凶猛、或胆小、或善良、或威武的多彩形象;为狮子设计美丽的发型,探索人们生活中各种稀奇古怪的另样狮子的形象,感受狮子和人们密切关系。最后,我们还要去向牛伯伯问好;体验草原小牧民的生活;认识勤勤恳恳的老黄牛、水牛,以及耗牛和羚羊。

  许多动物远离幼儿生活,因此,提醒家长引导幼儿观看“人与自然”、“动物世界”等相关电视节目,或带孩子逛动物园,吩咐有关动物的直接经验;教师也要注意用动物的图片、绘本、模型等将活动室装扮成“动物世界”,在一日生活过渡环节中可以让幼儿观赏动物的节目,如《狮子王》等。

  我们在本主题下设“我的动物客人”和“狮子王”、“牛伯伯你好”三个主题,实施时间为3周左右,既可以按小主题的编排顺序进行,也可以把小主题打乱,在大主题下灵活安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