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教给孩子聪明人不做的​10件事

来源:幼教网 2016-10-19 10:26:09

说两句

  当一个人被大家称赞其聪明时,你能想起些什么?或许你的脑海中将浮现出一个受过良好教育而且智力超群的人的形象。但是实际上,聪明远不止是正确地回答问题以及获得优异的学习成绩。通常情况下,真正聪明的人都极富创造性、同情心、感恩心态,而且,他们为人行事非常谦虚。他们知道自己可以成就一番事业,而且,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做以下的任何一件事情。

  10件聪明人不做的事:

  1、他们不会让自己过去的错误干扰他们今天的生活

  聪明人确信,如果没失败和错误,就不可能取得任何成功。这些失败很可能成为他们达成目标的障碍。他们从不让这种事情发生。他们把过去留在了身后,因为他们知道,你不可能改变这些错误,但却能从中获取经验和教训,并将其看作一次自我成长的机会。

  2、他们不会专注于负面或消极的事情

  聪明人相信,这些消极或负面的东西是一种客观存在。如果你让自己的大脑充满负面信息,你的生活也将处于消极被动状态。聪明人知道,当你尽你所能,努力地梦想、创造、构建、思索以及热爱时,你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好。

  3、他们不会逃离问题

  每一个人都曾有过,正在有,或者将要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也许与工作、钱财、家庭、健康、等等相关。聪明人将面对这些问题。他们为此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当他们失败时,他们会站起来,继续前行。他们有勇气对抗恐惧,他们将每一个问题看作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

  4、他们不在意其他人如何看待他们

  聪明人不会让其他人的消极情绪影响他们充满快乐和喜悦的生活。这个世界不缺少愤世嫉俗分子、怀疑论者和心怀妒忌的人。但是,聪明人会远离他们。他们喜欢与那些智慧的人为伴–一起分享共同的兴趣和价值观。有一个优秀的思想值得你留心一下:如果在一个房间里,你是最聪明的人,你一定来错了地方。

  5、他们不会浪费时间

  聪明人不会浪费时间。他们通过培养高效的习惯,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工作。他们不让任何毫无意义的事情及不必要的任务打扰和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他们当然知道。一个人不可能总是工作,人的大脑需要间歇性的休息。

  6、他们不期待立竿见影的效果

  聪明人知道,幸运永远降临在那些有耐心,愿意等待的人身上。在当今这个时代,很多人总是希望在一分钟之内得到他们想要得到的东西。聪明人深知,他们必须凭借努力方能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你只有在做过之后,才能真正理解他们。

  7、他们不会将主要精力放在那些他们不可控制的事情上

  每天我们都将面对一些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如交通堵塞、粗鲁无礼的人等等。聪明人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负面情绪会伤害到自己,他们对这类事情努力保持平静。

  8、他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那些从不鼓励他们的人身上

  聪明人喜欢与聪明人在一起。他们与家庭、朋友以及熟人一起分享他们的兴趣和观点。他们当然知道,他们应该尽可能少花一点儿时间与那些心态消极的人相处。

  9、他们从不骄傲自大

  你可能很少听到聪明人说他们自己很聪明。因为一般情况下,他们都很害羞,而且,他们不觉得有必要告诉全世界他们非常聪明。他们很少夸耀自己的成就和奖励。

  10、他们不会忘记说“谢谢你!”

  表达谢意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聪明人知道,这个世界并不以他们为中心。他们笃信善良的力量,而且一个行为良好的举动,很可能在未来将给予他们同样的回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